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避險降溫和加息兌現,黃金重新陷入多空爭奪

熊傲君:避險降溫和加息兌現,黃金重新陷入多空爭奪

關鍵字:地緣避險事件,黃金多空爭奪

導語:經歷了俄烏局勢的惡化影響後,本周的黃金市場重新陷入了調整,在歷史高位附近出現大跌,並且一度跌破了1900的大關。隨著避險情緒的逐步降溫,此前對於多方比較有利的因素暫時失去,然而美聯儲加息已經成功兌現,所以也不存在太大的施壓力度,此消彼長之下,金價近期的多空爭奪明顯變得更加激烈。

 

俄烏暫時進入和平談判階段

進入本周之後,黃金價格整體都是保持高位回落的節奏為主,而且退守的力度非常大,基本把前期的避險漲勢全部修復,這主要是因為俄羅斯和烏克蘭方面的衝突暫時停止,雙方進入了和平談判的階段。不過,據最新消息的情況來看,依然未有達成太有效的協議,所以後市仍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

熊傲君:避險降溫和加息兌現,黃金重新陷入多空爭奪克里姆林宮週四表示,俄羅斯正將巨大的精力投入到與烏克蘭可能達成的和平協議的談判中,但基輔方面沒有這種熱情,協議尚未達成。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會談仍在繼續,俄羅斯談判代表已準備好夜以繼日地工作。烏克蘭表示願意進行談判,以結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長達三周的戰爭,但不會投降或接受俄羅斯的最後通牒。

 

美聯儲雖加息但措辭略顯所望

在周中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上,終於正式宣告加息25個基點,美聯儲闊別三年多後重新進入緊縮的階段,這使得美元短期一度獲得利好。然而,市場慣例的買預期賣事實,導致很快美元就重新回落,而金價雖然在消息公佈瞬間跌穿了1900,但迅速獲得支撐後反彈,加上措辭沒有意外驚喜,所以後市的金價保持穩定反彈。

熊傲君:避險降溫和加息兌現,黃金重新陷入多空爭奪美聯儲的貨幣政策轉向鷹派,週三宣佈加息25個基點,並預計聯邦基金利率到2022年底將達到1.75%-2%,明年將達到2.8%,但聯儲並沒有像一些投資者預期的那樣,帶來更為鷹派的意外。美聯儲加息計畫激進,但抗擊通脹時可能傷害經濟,可能提振市場避險情緒,從而利好金價,我們需要繼續關注後續的情況。

 

在見識了二月底和三月初的魔鬼行情之後,本周的黃金價格走勢終於回歸相對的穩定,但是考慮當前的局勢依然不穩定,而且美聯儲加息的步伐已經展開,馬上進入第二季度的市場,還是會充滿挑戰和機遇,在交易過程當中需要更仔細的作出研判。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