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避險情緒仍未消退,金價多頭蠢蠢欲動

王垣鑫:避險情緒仍未消退,金價多頭蠢蠢欲動

昨日早間亞盤開盤金價小幅走高測試1948一線壓力後回落,不過歐盤時段價格在兩度測試1937-1938區間支撐有效後晚間出現大幅反彈,最高一度觸及1966一線位置,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價格仍未能進一步延續反彈,整體交投于1960上方。

王垣鑫:避險情緒仍未消退,金價多頭蠢蠢欲動

美國宣佈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措施

週四美國及其盟國加大了就入侵烏克蘭問題向俄羅斯施加的壓力,美國對數十家俄羅斯國防公司、數百名國會議員和該國最大銀行的首席執行官施加新的制裁。美國財政部還在其網站上發佈指引,警告說,涉及俄羅斯的黃金相關交易可能會受到美國當局的制裁,此舉旨在阻止俄羅斯逃避現有的制裁。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的制裁目標包括40多家國防公司,包括國有的戰術導彈集團和28家與之有關聯的公司,以及他們的負責人。

美國官員擔憂俄羅斯可能鋌而走險

拜登政府官員越來越擔心隨著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陷入困境並且西方制裁開始發揮威力,俄羅斯總統普京可能會發動猛烈攻擊行動。高級官員的內部評估是,當普京感到被困住時,他的立場會是傾向於升級而不是退縮。他們認為,俄羅斯領導人的選項可能包括對烏克蘭城市進行地毯式轟炸或使用化學武器–甚至戰術核武器。不過,一位元高級國防官員本周告訴記者,美國沒有看到俄羅斯準備即將發動化學或生物襲擊的證據。俄羅斯官員則一再否認有使用此類武器的意圖,而克里姆林宮表示,軍事行動正在按計劃進行。

王垣鑫:避險情緒仍未消退,金價多頭蠢蠢欲動

昨日金價出現較大幅度反彈錄得帶大實體陽線形態K線,當前雖然日線MACD指標雙線仍在死叉過程當中,但形態上有形成雙底的跡象暗示後市價格將有機會進一步往1980-1990區間反彈,不過由於KDJ指標開始走高短時間內要重點關注MA5均線的支撐效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