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金價震盪格局難掩疲態,非農或是方向助力推手

王垣鑫:金價震盪格局難掩疲態,非農或是方向助力推手

導語:今日晚間美盤將公佈一月一度的非農數據。5月份金價正處於大級別的震盪回落過程當中,雖然在非農數據公佈之後現貨黃金價格短時間內劇烈震盪,不過後市未能有效站穩隨即重新回歸原本的震盪下跌走勢當中。雖然在5月份中旬金價暫時止住跌勢並出現一定幅度的反彈,但到近期反彈走勢明顯放緩,如果缺乏進一步上升動力的話,後市行情或將重新回歸弱勢。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2年6月公佈的為2021年5月非農數據。

王垣鑫:金價震盪格局難掩疲態,非農或是方向助力推手

  • 市場基本面

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加息50個基點。

美聯儲6月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96.1%。

  • 數據分析

美國勞工部5月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失業率維持在3.6%的水準,非農部門新增就業人數僅為42.8萬,較市場普遍預期的38萬數據要多。本次市場預計失業率將小幅走低至3.5%,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增加人數將大幅縮減至32.5萬。

  • 技術面走勢

近段時間金價已經完成了自2070一線高位回落至起漲點1790一線位置下方的走勢,雖然隨後價格止住跌勢後出現了一定幅度的反彈,但整體弱勢格局並未出現任何的轉變。目前周線MACD指標仍在死叉過程當中,而且價格仍未能擺脫MA5均線的壓力效果,暗示後市走勢隨時有可能會繼續延續此前的高位回落走勢,因此後市看多仍為時尚早。

王垣鑫:金價震盪格局難掩疲態,非農或是方向助力推手

  • 後市行情參考

從周線級別的情況來看,目前金價仍在MA5均線壓力附近進行爭奪。如果在本周非農數據公佈後,價格能夠成功突破MA5均線帶來的壓力並有效站穩的話,後市或將或迎來一輪衝擊1900整數大關的過程;但如果非農數據公佈後金價失守1840一線關鍵支撐位置的話,那麼後市價格或將往回測試1790-1800區間的支撐效果,不排除會出現更進一步回落的情況。

(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