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2022年收官之戰,黃金年線有望翻陽

熊傲君:2022年收官之戰,黃金年線有望翻陽

關鍵字:2022年黃金市場,2023年金價走勢

導語:2022年已經剩下一周的時間,考慮到國際市場已經開始進入到聖誕假期周,所以接下來的走勢範圍能否繼續拉大值得商榷,但毫無疑問的是現階段黃金價格已經回到了相對不錯的位置,甚至有望在年線收官之際重新錄回一根小小的陽線,再結合美聯儲正在放緩加息步伐,這對於2023年金價走勢也許會是一個不錯的信號。

 

美國高通脹風險已經存在

熊傲君:2022年收官之戰,黃金年線有望翻陽儘管在十二月份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當中,美聯儲已經放緩了加息的步伐,把加息75個基點下調至50個基點,但是整體措辭還是強調需要保持緊縮的政策來控制遠未達標的通脹水準,這使得黃金價格無法延續之前的多頭爆發。此外,根據昨晚公佈的PCE物價指數來看,第三季度的通脹資料還是偏高,再加上GDP資料發揮不錯,這可能會進一步加強美聯儲升息的信心,這對於2023年的黃金而言不是一個好消息。

 

全球央行還遠未結束加息

熊傲君:2022年收官之戰,黃金年線有望翻陽除了美聯儲以外,全球眾多央行國家也在上周繼續加息50個基點,其中包括加拿大央行、英國央行以及歐洲央行,它們的行動意味著目前大家所期待的結束加息是不太現實,預計2023加息的速度會減慢,但要真正的結束還得等到更加清晰的通脹回落信號。另外,美國市場是風向標,而其就業市場還是比較強勢的情況下,也無須過於擔心經濟衰退的風險,所以即使明年可以走高,金價可能也會保持震盪上行的局勢為主。

 

總的來說2022年的黃金價格表現屬於一波三折,但還好在最終階段能夠重新反彈,目前處於1800大關一線也是不錯的位置,至於2023年能否進一步打開上方的空間,那就得繼續關注接下來的通脹資料以及美國就業市場,尤其是之後要公佈的非農資料,這都會對2023的首次利率決議產生重大的參考作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