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降息預期被推高,金價延續反彈

王垣鑫:降息預期被推高,金價延續反彈

昨日早間亞盤時段金價自2041附近開盤在短暫震盪整理後走高,在上方2052一線承壓後價格緩慢回落,儘管歐盤時段金價進一步回落至2035一線,但該位置的支撐效果較為明顯,價格多次觸碰後未能進一步打開回落空間,隨後晚間美盤時段開始震盪反彈,目前整體交投於2044一線位置。

王垣鑫:降息預期被推高,金價延續反彈

降息預期被推高

通脹下降(歐洲)和經濟增長(美國)引發了更多“金髮姑娘”的言論。但是,正如高盛的 Chris Hussey 指出的那樣,第三季度 GDP 已經成為過去,該報告(以及今天發佈的其他報告)對第四季度 GDP 增長的影響並不好。事實上,高盛今天將 2023 年第 4 季度 GDP 增長預測下調了 50 個基點至 +1.4%,因為同樣於今天發佈的 10 月份貿易和庫存報告顯示,第三季度國內總收入僅增長 1.5%,遠低於 GDP 增速。所有這些都再次推高了降息預期。美國第三季度 GDP增長率為 5.2%,超出市場預期的 5.0%,並較上一季度的 4.9% 有所攀升。

接下來的經濟日曆將是週四公佈的 10 月份美國個人消費支出 (PCE) 價格指數。 華爾街預計個人消費支出通脹(美聯儲青睞的衡量物價增長的方法)將小幅下滑,投資者希望美國通脹繼續穩步降溫。環比 PCE 通脹預計為 0.2%,而 10 月份的年化通脹率為 3.56%,而 9 月份為 3.7%。里士滿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湯姆·巴金(Tom Barkin)週三表示,他不願意一勞永逸地放棄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並指出他認為通脹持續頑固的時間將長於市場目前定價的時間。他仍然懷疑,如果美聯儲不積極參與,美國通脹率是否會很快回到 2%。

王垣鑫:降息預期被推高,金價延續反彈

昨日金價沖高回落錄得帶有上影線的陽線日線K線形態,在昨日進一步延續漲勢後,目前日線MACD指標雙線仍未跟隨價格進行破高,後市有形成頂背離的風險,加上日線KDJ指標三線已經長時間在超買區域內運行有調整的需求,MA5均線將成為短時間內多頭進一步延續的重要支撐依據,另外日內目前價格漲勢暫時放緩而且位置距離均線支撐較遠,需警惕日內可能出現的回檔走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