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貴金屬K線圖怎麼看?

貴金屬K線圖怎麼看?

K線理論作為的技術分析方法,目前被廣泛應用於股票、基金、外匯及貴金屬投資當中。然而,面對形形色色的K線圖,初學者不禁有些為難。因為沒有一定的實戰經驗,覺得難以靈活應用也是人之常情。其實,貴金屬技術分析K線類並沒有大家想像中複雜,只要掌握了大致的分析手段,便可應用於其中。

一、K線圖的用途

K線圖形分析,是通過總結和歸納價格圖上以往價格的演化形態來預測未來價格走勢的一種分析方法。其主要用途在於:其一,可以根據蠟燭圖判斷貴金屬價格的趨勢;其二,可以判斷支撐與壓力線;其三,可以根據典型的價格演化形態。

二、K線的實戰應用

1、根據蠟燭圖判斷貴金屬價格的趨勢

(1)陰陽線:陰陽線代表貴金屬走勢的方向,陰線表示行情下跌、陽線表示行情上漲。

(2)影線的長短:影線代表轉折信號,當一個方向的影線越長,越不利於貴金屬行情向這個方向變動。具體來說,就是上影線越長,越不利於行情上漲,下影線越長,越不利於行情下跌。

(3)實體的大小:實體的大小代表成交量的大小,實體越大,上漲或下跌的趨勢越是明顯,反之趨勢則不明顯。

2、判斷支撐與壓力線

(1)支撐:是指在K線圖上,由兩個相對較低的價格點位組成的水平線或者上升直線。支撐線的作用在於可以支撐價格維持在該水平線之上運行。當價格下跌到支撐線附近時,做多單者可以小量買入,等待上方盈利;而做空單者則要更為謹慎,時刻注意平倉保證盈利。一旦,價格持續下跌並跌破該支撐線時,支撐線將轉為壓力線。另外,根據兩個支撐點的距離和時間,支撐線可以分為長期支撐線和短期支撐線。長期支撐線的支撐作用要大於短期支撐線的支撐作用。

(2)阻力:是指在K線圖上,由兩個相對較高的價格點位組成的水平線或者上升的直線。阻力線的作用在於可以有效阻礙價格維持在該水平線之下運行。當價格當價格上漲到阻力線附近時,做空單者可以小量賣出;而做多單者則注意平倉保證貴金屬盈利。一旦,價格持續上漲並擊破助力線時,助力線將轉為支撐線。

3、K線形態

K線最複雜的分析手段就是K線形態,在K線形態中,又可以分為旗形形態、頭肩頂、頭肩底等等。下麵,小編以旗性的形態作為例子介紹:旗形的形態顧名思義,就是以旗幟的形象相同。價格經過一連串緊密的短期波動後,形成一個稍微與原來趨勢呈相反方向傾斜的長方形,這就是旗形走勢。旗形走勢分為上升旗形和下降旗形。

(1)上升旗形:上升旗形大多數在行情大幅向好的牛市末期出現,因此暗示此輪鈷金屬的升勢出現回落疲軟的跡象,乃賣出信號。

(2)下降旗形:下降旗形則大多數在行情大幅下跌的熊市初期出現,暗示後市行情可能會有大幅下跌的情況出現,且其形成的旗形細小,大約在三,四個交易日內經已完成。但如果在熊市末期出現,形成的時間較長,那麼當行情下跌幅度有限。

K線圖的分析方法大致如上,由於K線的形態千變萬化,小編建議大家如果想要瞭解更多更詳細有關貴金屬K線分析的方法最好親身去操作摸索,詳情可登陸大田環球的網站下載MT4軟體,以模擬帳戶的形式去進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