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紙黃金投資和現貨黃金區別大嗎?

紙黃金投資和現貨黃金區別大嗎?

紙黃金投資和現貨黃金區別大嗎?黃金具有避險作用,既是一種具有價值的商品,也是一種投資產品。目前市面上擁有多種黃金產品,比如紙黃金和現貨黃金等。雖然這兩種產品的投資對象都是黃金,但是它們在各個方面都具有不同的特點。下面為大家講講紙黃金投資和現貨黃金區別大嗎?

1、具有不同的交易規則

紙黃金是一種全額交易的投資產品,而現貨黃金含有保證金,可以使用保證金交易。什麼是全額交易呢?產品本來值多少錢,在買賣時候就要支付多少錢,這就是全額交易。而保證金交易可以使用小資金撬動大價值的產品。比如現貨黃金1手的實際價值可以達到120000美元,但在交易中只需要1000美元就可以買賣1手現貨黃金。當然兩者也有一樣的交易規則,比如都可以24小時交易,採用T+0交易模式。

2、現貨黃金投資收益風險更高

現貨黃金含有100倍槓桿,即使金價波動很小,在槓桿的作用下,收益和虧損都會被擴大。比如金價波動1美元,投資者做多1手,可能收益100美元或者虧損100美元。紙黃金是一種沒有槓桿的產品,收益率遠遠不如現貨黃金,當然投資紙黃金也承受的風險也相應小。

3、兩者投資渠道不同

在什麼地方可以投資紙黃金?國內大部分銀行都開設了紙黃金業務,如果想投資紙黃金,可以選擇在銀行開戶。目前國內大陸沒有開設現貨黃金業務,想投資現貨黃金,只能選擇香港地區的現貨黃金交易平台

紙黃金和現貨黃金雖然投資對象相同,但前者沒有槓桿,後者含有100倍槓桿,這決定了現貨黃金是一種收益和風險都更高的產品。另外,兩者的投資渠道不同,在國內銀行可以投資紙黃金,但是不能投資現貨黃金,想投資現貨黃金只能選擇香港的現貨黃金交易平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