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炒黃金虧錢,為什麼?

炒黃金虧錢,為什麼?

關鍵字:炒黃金虧錢

炒黃金虧錢,為什麼?隨著越來越多投資者開始炒黃金,黃金市場在國內也是越來越活躍。但是,我們在網上不時也看到有人吐槽自己炒黃金又虧了多少多少。那麼,為什麼有的人炒黃金虧錢呢?今天大田環球就詳細分析下,避免大家踩坑,降低虧錢概率。

1、缺乏黃金投資基礎知識

不少虧錢的投資者,只是聽說這個黃金市場贏利機會大,就帶著資本進場了,連黃金投資的基礎常識,甚至交易規則、軟體的使用都不清楚,導致在交易時就像只無頭蒼蠅一樣胡亂投資,最後只能爆倉退場。

如果想豐富自己的黃金投資知識,大家搜索相關正規黃金平臺官網(比如大田環球),上面都會有一些關於現貨黃金交易的操作教學、相關基礎知識文章。

2、沒有自己的交易策略

因為現貨黃金買漲、買跌都能賺錢,就讓一些投資者認為:我隨便選定一個點建倉,肯定也能賺錢。但實際上,這種不經過技術面、消息面的分析的建倉點做單,往往就會偏離市場大勢,導致每次交易都頻頻虧損。
下面舉一些錯誤交易方式導致炒黃金虧錢的例子:

①入場位置不合適,不利於掛止損,或者不掛止損,導致虧損不斷擴大;
②行情大漲大跌是愛追單,結果總是追個行情的末尾,賺不到錢甚至還虧了;
③下單前對於贏利空間沒有準確的定位,導致止盈價格設置不合理,達不到理想盈利額;
④面對突發行情慌亂入場,沒仔細分析出真正走勢,導致入場沒多久馬上就虧損了;
所以不難看出,在交易中沒有成熟的分析方法、理論作支撐,炒黃金虧錢幾乎是必然的結果。

3、交易操作頻繁

黃金在1天裡的平均價格,波動最大可以達到10-20美元,而保證金交易由於只收取相對於較低的保證金,就有了很多抓短線的機會。但有的人因此1天內交易3、4單,甚至誇張點達到十幾二十單,正所謂“做多錯多”,交易的次數越多,出錯的幾率越大,一旦對錯誤的單子處理不當,隨之而來的就是大額的虧損。而且頻繁的交易,帶來的是點差費等手續費的累積,最後可能盈利收益在扣除手續費後也沒剩多少,甚至還虧了。

4、忽視本金管理

本金在黃金交易的最大基礎,沒本金也就談不上投資了。所以一般投資者在交易時,會設置止損額,保證本金虧損在一定程度內。但有些投資者在市場已經背離自己的情況下,仍是癡心死守,不當即止損,導致本金損失過大,保證金數額不足,就會被系統強制平倉出局。以大田環球為例,一旦保證金低於入金的20%,系統就會強制平倉,防止你的本金虧損過大。

5、心態沒放好

主要是指存在僥倖心理的投資者,不會有持幣觀望的意識,總覺得只要下單就有贏利的機會。比如當空倉的時候,總是有想下單的衝動,根本不管當時市場的實際走勢。

以上就是關於炒黃金虧錢的原因,如果大家想瞭解更多的黃金投資技巧,可以到大田環球官網、直播間學習,我們會有專業分析師給大家線上講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