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現貨黃金走勢與分析:走勢是怎麼被影響的?

現貨黃金走勢與分析:走勢是怎麼被影響的?

在現貨黃金交易中,要產生不錯的投資收益,就一定要分析仔細分析現貨黃金的走勢,但現貨黃金的走勢有很多因素的影響,沒有做好資訊收集的話,交易容易出現不可控性。今天就來談一談現貨黃金走勢與分析中,金價走勢是怎麼被影響的。

1、基本面因素影響

現貨黃金是國際市場,加上天然的避險屬性和抗通脹能力,行情波動十分激烈,其中基本面因素對行情的影響十分明顯,比如國際上的避險事件,經濟數據的變化,政局變化等情況,都會極大影響行情走向。所以投資者可以收集這些基本面資訊並對其進行解讀,分析市場的主線走勢,讓交易更加順利。

2、其他市場走勢影響

投資理財產品之間是有一定關聯的,所以現貨黃金走勢在其他市場走勢的影響下,也容易出現比較明顯的波動。比如美元和現貨黃金是負相關報價,當美元市場走低時,現貨黃金則會走高,投資者在交易時,可以利用這層邏輯關係來判斷現貨黃金走勢,讓交易更加有把握。

3、交易時間段影響

現貨黃金走勢除了基本面因素和其他市場的影響之外,交易時間對行情走勢也有一定的影響。現貨黃金是24小時交易時間,在晚間時分,由於眾多投資力量相繼進場以及經濟數據的出爐,市場波動為當日的巔峰,投資者在交易時有更多的盈利機會。

現貨黃金的走勢受到哪些情況影響呢?在基本面資訊的影響下,行情波動明顯,其他理財市場的波動情況也會間接影響現貨黃金的市場走勢,在不同交易時間段裏,行情的波動也有不同的變化。投資者也可以關注大田環球行情分析欄目,瞭解行情最新走向,還可以根據分析師交易進行操作提高盈利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