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三個因素決定未來兩年金價是漲是跌

三個因素決定未來兩年金價是漲是跌

關鍵字:未來兩年金價是漲是跌,決定金價漲跌因素

今年的黃金價格到目前為止還是以高位震盪為主,雖然在年初一度刷新了歷史新高,但由於後來美聯儲繼續保持加息的節奏,所以導致金價一直承壓回落,而且還釋放出了未來還會提升利率的言論。儘管如此,黃金的未來前景依然還是被市場看好,這到底是為什麼呢?答案是這三個因素將會決定未來兩年金價是漲是跌。

 

美聯儲下調利率速度

未來兩年金價是漲是跌很大程度上還是取決於美聯儲的貨幣政策調整情況,由於今年一直都沒有停止加息的信號,直到九月份的季度性利率決議還是強調有可能再加息一次到兩次,並且調低了明年降息的次數,所以導致金價當時直接失守了1900大關。因此,如果這兩年美聯儲下調利率的速度還是較慢的話,那麼金價上漲的空間將會有限,相反美聯儲要是加快降息步伐,黃金將極有可能迎來大爆發。

 

市場風險情緒穩定性

影響黃金價格漲跌的因素還不能忽略市場的風險情緒,因為黃金是金融市場當中最為常見的避險產品之一,這也是未來兩年金價是漲是跌的關鍵所在。今年初黃金價格之所以成功刷新高位,就是受到了避險情緒的支撐,而未來兩年的不確定性因素還是偏多,其中美國經濟能否實現軟著陸將是焦點,一旦出現經濟衰退的風險,就會對黃金造成利好。此外,俄烏的局勢演變也會繼續對市場造成潛在的干擾作用,而面對風險事件,我們在交易過程中必須要使用限價平臺做好風控保護。

 

2024年美國大選結果

未來兩年金價是漲是跌?其中明年可能會成為轉捩點,除了由於美聯儲的貨幣政策面臨調整以外,2024年將會再次迎來美國的大選,四年前讓金融市場沒有安寧之日的特朗普將會捲土重來,而且考慮到每一位新總統都會對政策有一個大清洗,所以如果特朗普再度成為總統的話,整個美國市場都會面臨巨變,當然要是拜登連任的話,可能對於市場的影響就會比較有限。

未來兩年金價是漲是跌其實還是得看金融市場的基本面狀況,因此以上的三個因素都是影響金價的重點所在,之所以目前還是被市場看好,很大一部分原因便是由於市場認為美聯儲的緊縮之路即將結束,而且即使在目前高利率的環境下,金價還是處於歷史價格當中的高位。當然,除了要利用優質平臺的財經要聞欄目緊盯市場基本面以外,我們還得結合技術面行情的節奏,這樣才能有效增加每次做單的勝算。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