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2019年已經來到了收官階段,本月非農將是今年最後的一次非農公布,由今年下半年開始,逐漸恢復起色的非農行情能否為我們劃上圓滿的句號,就在12月6日,伴隨著目前金價的走勢,2019年對於金價而言也是相當值得回味的一年,畢竟也是創下了近年的新高,最後一月到底是依舊高企還是稍有回調,讓我們共同關註。

12月利率決議再度來襲

僅時隔一個月,美聯儲利率決議將再度登場,在上一次美聯儲決議中,雖然選擇了再度降息的決策,但是從內部的官員聲音,以及近期的市場態度來說,本次利率決議再度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並且短期內將會停止降息,而是選擇其他的貨幣手段調控。

由上述情況可見,今年最後一次的利率決議估計不會再度降息,但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言論偏向性仍是市場聚焦的對象,近期現貨黃金多頭力度減退,走出回調格局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也跟美聯儲暫緩降息形成了很大的關聯。

美國總統特朗普面臨彈劾

在11月期間對於美國而言,一直展開的話題便是美國總體特朗普被民主黨彈劾,並且獲得通過,美國眾議院投票,通過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程序。在投票中,共有230票贊成,196票反對。美國眾議長佩洛西宣布決議通過,這意味著特朗普不得不面對彈劾議程。

1

自特朗普成功上臺以來,通俄門事件就一直發酵,本次事件使其進一步被重新提起。

2

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2019年夏天一次通話內容,特朗普被指在通話中施壓澤連斯基調查其政治對手。

3

鑒於明年將再次舉行美國大選,本次彈劾案恐怕嚴重影響特朗普的連任可能。

特朗普被彈劾一事主要帶來的並不是短期影響,而是可能延續至下年大選的伏筆,未來一年時間裏特朗普都會面臨巨大困境,由此也會逐漸積累更大的避險情緒,盡管美國歷史以來彈劾成功的次數不多,不過一旦特朗普連任無望,勢必對市場造成巨大的沖擊。

英國首次舉行十二月大選

北京時間12月12日將迎來英國自1923年以來的第一次聖誕大選,而英國首相約翰遜提前大選旨意對下議院重新洗牌,恢復保守黨多數的席位並且打破目前英國脫歐協議的僵局,借此在歐盟給予的彈性日期內提前脫歐。

執政的保守黨此前民調領先,且首相約翰遜也已表示在所有選區都會提名支持脫歐的候選人

工黨領袖科爾賓大選首次電視辯論中表現好於預期,在黨首辯論後YouGov民調顯示科爾賓支持率有所上升

早前民調顯示,在12月12日大選前,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的支持率較工黨仍大幅領先多達18個百分點

工黨代表科爾賓若贏得本次大選,將撕毀約翰遜的脫歐協議,自己再與歐盟達成新的協議,並把協議提交給公眾進行投票,但這也就意味著脫歐將再度陷入循環,不過目前來看約翰遜勝算高於不少,那意味著硬脫歐風險將下降,因此也是近期避險下降的原因之一,黃金自然也受到了一些影響。

2019最後非農能否爆發

上個月非農數據公布後,行情回歸平淡,相比於前兩個月,波動再次收窄,即使算上整個美盤的波動也大致只有10美元左右,從數據來看,近三個月以來非農就業人口表現低迷,數據徘徊在13萬左右,而失業率上月雖然回暖但仍不及之前水平。

-- 現貨黃金日線圖 --

現階段金價整體處於寬幅震蕩當中,本次非農作為2019年收官之作,如果金價能夠借助最後的非農成功突破1450美元/盎司一線支撐位置,或回歸1480上方企穩,將能為金價打開困局,明確今年剩余時間裏的後市方向。

結語

2019年馬上迎來終章,在過去一年裏,金價可以說正式走進了牛市階段,美聯儲的態度轉變,中美貿易的摩擦一度高溫,以及不乏的避險事件,使得黃金今年一度沖至1550一線附近,在過去兩個月才逐漸出現震蕩回調,整體屬於相對不錯的一年,對於金價而言,更多挑戰還在明年等候著,美國大選正在靜候市場,颶風將至,無處安寧,讓我們先為今年畫上完美的句號。

在線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