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自进入五月份以来,现货黄金从低位1280一线附近开始展开大涨,并且几乎没有太大阻挡的情况下,一度接近上行了270美元的空间,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黄金已经迈入了牛市的脚步,如此强势的行情不得不感谢目前经济市场的状况,美联储降息,中美贸易争端等使得黄金势如破竹,这种局面还将保持多久?金价到底是否鞥剑指千六大关甚至历史新高呢?

全球经济衰退忧虑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的迹象主要还是从美国身上开始加剧,进入2019年后,美国的经济状况表现不佳,连续低迷的数据让美联储放弃了加息的脚步,并且转向降息的周期,特别是一直未能达标的通胀水平,而美债收益倒挂的问题更是进一步引发市场的忧心,使得美股近期表现相当不乐观。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高于10年期美国国债,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后出现逆转
通胀水平不乐观,远未到预想水平,美联储七月正式降息,踏入宽松周期
中美贸易摩擦争端不断,进一步使全球经济受到影响,全球股市纷纷暴跌

除此之外,包括目前英国的硬脱欧可能,以及意大利政府的解散等因素表明全球经济放缓已是事实,会否进一步恶化是现阶段市场的焦点,而这段时间里, 投资者纷纷转投避险资产,对于黄金而言自然是无任欢迎,只有黄金值得信赖的情况下造成逼涨局面。

杰克逊霍尔年会讲话偏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的降息预期,甚至美联储九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都小幅上涨,尽管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的反对降息和乐观的就业数据给美元提供支撑,但似乎暂时也难以阻挡市场对于九月份降息的预期情绪。

美联储鲍威尔
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讲话提要
1
美国经济处于有利地位,但也面临“重大风险”
2
将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维持扩张,保持劳动力市场强劲且通胀率接近对称的2%目标
3
德国和亚洲存在进一步经济放缓,全球经济情况要考虑
4
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会影响货币政策的适当立场

从以上可知,鲍威尔主要还是强调了目前的全球经济问题以及贸易等状况,虽然整体措辞不算十分明确,但依旧被市场解读为偏鸽,而讲话后九月降息的几率也得到了提升, 在仅剩半个月的情况下,这种预热恐怕还会升温,进一步给金价提供了上涨的动能。

美联储九月将再度降息

北京时间2019年9月19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再度公布利率决议,并且伴有点阵图以及新闻发布会,届时将会对于降息情况揭晓答案,从目前情况来看,只要不出意外,降息25基点基本已成定局,尽管有降息50基点的声音,但似乎不太现实。

焦点一
本次降息后,十月份会否继续降息的线索
焦点二
点阵图观察美联储官员内部的分歧状况
焦点三
特朗普会否进一步讨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无论如何,美联储都已经进入了降息周期,在未来的一两年里,恐怕都难以有较大的改变,悬念只至于时间间隔,以及力度的问题, 所以这都将会给到金价在预热过程中的利多因素,由此可见金价转熊市恐怕短期之内非常艰难了。

金价已经站稳千五大关

自五月份开始,黄金节节攀升,此前已经成功涨破千五大关,而近期主要表现为高位震荡,随着全球央行的落下帷幕以及贸易争端的加剧,金价再次突破前高,现阶段来看,千五关口似乎已逐渐站稳,这或将引领金价有进一步冲高的可能。

在九月降息之前的这段期间,市场很可能还是多头情绪,但是也要提防一旦靴子落地,公布降息后的预期降温,如果利率决议没有进一步鸽派的情绪, 金价也不是没有机会回调的,但不管如何,多头趋势已成定局,将来即使大回调也难以改变总体大周期趋势。

结语

牛市的到来似乎比预想当中还要快,其爆发的能量和速度相当惊人,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形成了较大的突破,其幅度远超于前两三年来的盘底过程,这就是牛市盘底后抬头的过程,当然也与突发起来的市场形势息息相关,经济状况的急转直下使得黄金成为最火热的产品,未来能否冲向2000?我们值得继续期待!

在线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