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进入8月份之后,黄金多头的表现更加肆无忌惮,在月初便成功突破2000大关,并涨至2070上方。不过8月非农成为了短期的转折点,在数据公布后,黄金开始展开快速的高位回落,并且在稍后的一周里出现了大幅的调整,一度跌破1900关口。可见,近期非农数据的表现足以改变黄金走势的节奏,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货币纪要出炉,美联储态度转变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会议纪要结果,显示美联储对于未来提供更明确利率路径指引一事,似乎改变了之前的积极态度,并未暗示即将放松前瞻性指引和QE,引发金融市场一度出现巨大的波动。

委员们认为,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令经济活动、就业 和通货膨胀严重承压,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经济发展的道路“极其不确定”,将取 决于遏制新冠病毒的情况。

美联储官员称“在近期内完成对声明的所有修改非常重要”,此 举“将有助于指导委员会未来的政策行动和沟通”。

此次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反应相当剧烈,美元指数一度出现飙升,现货黄金价格也出现了短暂的大幅下行,让原本良好的多头局面再次被打破。由此可见,未来黄金价格的前景,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态度上。

美国大选临近,特朗普大耍手段

目前距离美国大选已经不足3个月时间,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之间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为了谋求连任,特朗普近期可谓施展浑身解数,几个月来一直反对邮寄投票,试图使投票变得尽可能困难,从而押后选举。

拜登在特朗普于2016年以微弱优势获胜的几乎每个战场州都取得了领先优势。
共和党的支持率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际不断出现下降
大选前的经济状况,和新冠疫苗的潜在因素,将会持续影响双方的支持率。

尽管美国大选还有些时间,而且民主党拜登目前也占尽优势,不过暂时领先的民调优势不足以保证11月一定能赢得大选,所以在投票日到来之前,市场还将面临着各种不确定性,这会持续给黄金价格提供支撑。

刺激计划曙光,美元获救命稻草

为了应对疫情对国内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冲击,美国国会想在9月份之前,就新的全面刺激计划达成协议,不过由于两党在具体总额上争持不下,无奈谈判一度陷入僵局,导致美国经济举步维艰,许多企业和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

民主党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在5月份通过了一份价值超过3万亿美元的 经济刺激计划.

共和党

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于7月底提出了价值约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 划.

民主党可能会同意削减刺激计划总额的一半,以同共和党达成 协议.

刺激计划的一直僵持,是目前美国经济陷入被动的关键因素之一,所以也导致美元指数在近期雪上加霜,如果刺激计划能够在大选前达成一致,将会帮助美国经济减缓衰退,从而让美元止跌回升,届时黄金价格将会在短期内遭受打压。

非农表现靓丽,黄金反复性加强

近段时间的非农数据可谓十分抢眼,自4月份新增人口出现负值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高于100万人以上,超出了此前已经相当乐观的市场预期,同时失业率回落近1个百分点至10.2%,让金价一度回落60美元,创近二个月来的最大跌幅。

日内高点2075附近 八月非农数据公布后金价表现 非农后低点2015附近

不过,即使非农连续表现靓丽,但市场依然不看好美国目前的就业市场,尤其是6月份美国疫情反弹,令多地放缓了复工脚步,这种情况最早可能会在9月公布的非农数据当中反映出来,甚至认为会再次出现负增长,一旦结果符合预测,黄金价格多头将重新获得巨大的帮助。

结语

由于黄金价格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台阶,所以近期的波动反复性明显加大,而市场的众多利好因素似乎也正在逐渐动摇,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有所消退。不过,考虑到下半年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市场依然充斥着各种不确定性,黄金多头的嚣张气焰能否真的被持续打压仍是未知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