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漲勢未完待續,金價仍受壓制

美元漲勢未完待續,金價仍受壓制

5月17日,美國經濟繼續表現良好,美元走勢基本持平,仍接近5個月高位,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漲。市場預計美聯儲2018年將繼續加息兩次,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接近100%。黃金下行動能有所衰減,幾乎持平開盤。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截至5月12日的一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經季節調整後上升了1萬人,達到22.2萬人,高於估計的21.6萬人,達到4周以來的最高值。但分析師表示,初請失業金人數仍維持在歷史低位,這將繼續令失業率下降。

三藩市聯儲主席威廉姆斯週二表示,美聯儲幾乎到了停止控制市場的時候。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是逐步退出前瞻指引的時候了,這是近十年來承諾繼續實行寬鬆貨幣政策的做法。

與此同時,債券收益率上升也支撐了美元,因為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回落前升至3.122%的高位。此外疲軟歐元區經濟數據也提振匯價,美債收益率上漲的溢出效應料持續,後市美元或迎來更大上行空間。

在美聯儲處於加息週期中時,一旦聯邦基金利率觸及或升破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的最低水準,就意味著暗示衰退的門檻被突破了。當出現這樣的情況,短期內出現經濟衰退的風險就比較高。

通脹水準將是美聯儲貨幣政策預測的一個重要因素,預計2018年將繼續加息兩次。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接近100%。隨著美聯儲6月份政策會議的接近,美元可能會繼續大幅上漲。

目前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今年加息三次幾無懸念,因此能否加息四次是市場爭論的核心。儘管現在判斷12月是否加息還為時過早,但是市場認為2018年加四次息的概率接近50%。

黃金在週四的交易中處於盤整狀態,基本持平於開盤,黃金下行動能有所衰減。截止當前,金價現報1291.68,日內漲幅0.07%。

黃金對債券收益率和美元走高都很敏感——美元走強會使持有外幣的人的黃金價格上升,同時美國利率上升,提振黃金持有的機會成本,因為它不支付利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