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盟和美國正式打響貿易戰

歐盟和美國正式打響貿易戰

歐盟委員會18日發佈公告表示,已告知世界貿易組織一份未來可能對美國加征關稅的產品清單,如果美國對歐盟加征鋼鋁關稅的措施生效,歐盟將採取報復措施。

印度和歐盟已向WTO提交了可能被加征高額關稅的美國產品清單,世界貿易組織檔上周五顯示,以報復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進口鋼鋁產品加征關稅。歐盟委員會18日發佈公告表示,已告知世界貿易組織一份未來可能對美國加征關稅的產品清單,如果美國對歐盟加征鋼鋁關稅的措施生效,歐盟將採取報復措施。
歐盟認為,本次通告是歐盟在世貿組織框架下維護自身權益的程式性步驟,並不會立即對美國進口產品加征關稅,但未來一旦啟動徵稅將完全符合世貿組織相關規則。歐盟表示,美國鋼鐵關稅或將造成15億美元的損失,鋁關稅將進一步造成1億美元的損失,而大米、蔓越莓、波本、玉米、花生醬及鋼鐵產品等美國商品,可能會是其報復的目標。

印度已向世貿組織WTO提交函件稱,如果華盛頓方面不會降低對進口鋼材、鋁材的高額關稅,那麼印度從下個月起將對從美國進口的20種產品徵收高達100%的關稅,具體包括美國杏仁,蘋果和特定摩托車等。印度稱,該國正面臨美國對鋁產品及鋼鐵產品分別額外徵收3,100美元和1.34億美元的關稅,而豆油、棕櫚液油及腰果等美國出口品,為其徵收報復性關稅的潛在目標。一位貿易官員稱,這些報復性關稅清單猶如”給槍裝子彈”,向美國出口商明確表明痛楚可能將要到來。

印度表示,其關稅措施將在6月21日前生效,除非美國取消自己的關稅舉措。印度還將美國拖入世界貿易組織關於鋼鐵和鋁徵收進口關稅的爭端解決機制。印度表示,這一決定將影響這些產品對美國的出口,並且不符合全球貿易規範。

印度每年向美國出口鋼鐵和鋁製品約為15億美元。印度2016-17財年對美國的出口額為421億美元,進口額為223億美元。

5月15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和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姆斯特倫就鋼鋁關稅豁免問題進行了最新一輪磋商,但並沒有取得任何進展。羅斯表示,若6月1日前沒有達成協議,美國將對歐盟徵收鋼鋁關稅。此前特朗普政府曾以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從3月23日起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目前僅韓國與美國達成了永久性豁免協議。

美國對昔日盟友也未手下留情,特朗普政府暫時豁免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盟友的鋼鋁關稅至5月1日,希望以此為籌碼開啟與這些經濟體的貿易談判,從中獲取更多對美國有利的讓步。日本甚至沒有得到豁免權,雖然日本從各個管道向美國提出請求,但均未獲得關稅豁免許可。日本在18日提起訴訟時表示,按照WTO規則,它可以立即實施報復,而無需等候任何正式申訴的決議——中國也提出同樣的觀點。美國對此予以反駁,稱鋼鐵關稅所針對的國家沒有這樣的權利。

即便是在最新行動中,日本也並沒有動用其全部可利用手段。不同於歐盟表示可能會把矛頭指向哈雷-戴維森摩托車等著名產品,日本尚未表明會打擊哪些美國產品。而且在當地時間18日晚發佈新聞時,安倍和其他領導人都未表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