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朝峰會重開,歐洲麻煩助攻黃金多頭

美朝峰會重開,歐洲麻煩助攻黃金多頭

5月29日,現貨黃金價格低開高走,雖然美朝峰會的希望重燃,且歐元匯率重挫提振美元,均打壓金價,但歐洲政局不穩,義大利廢棄歐元前景浮現,又給市場帶來新的避險情緒。

大田環球分析師說:“似乎對後市走向不太確定,尤其是在朝鮮峰會之後。與此同時美國或將再度加息。”

市場在等待本周稍晚出爐的美國通脹數據,可能在美聯儲6月會議前提供關於未來升息的線索。

週一白宮稱美總統特朗普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電話討論了朝鮮局勢,確認在朝美峰會前會晤。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一表示,可能與朝鮮進行更多的臨時會談,其中包括峰會。

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週一將這個國家送上了重新選舉的道路。他任命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官員科塔雷利(Carlo Cottarelli)擔任臨時總理,賦予他的任務就是籌備提前選舉並讓下一份預算案獲得通過。

義大利政治危機升級,可能會在秋季大選;義大利央行行長維斯科發表講話稱,義大利距離喪失國際信任已經不遠了,必須進行改革。

而義大利民主黨領導人則警告稱,義大利北方聯盟黨和五星運動黨計畫離開歐元區。

面對義大利的政治僵局,投資者不得不再次考慮歐元的存亡。據研究機構Sentix的數據,衡量義大利在未來12個月之內退出貨幣聯盟可能性的一個指標,從4月份的3.6%躍升至5月份的11.3%。這將整個歐元區的解體指數推至13%,這是一年多來的最高水準。

分析師表示,義大利組建新政府的困難,以及聯盟黨和五星運動黨組成反歐元聯盟的前景,引起了投資者的警覺。過去幾天意大利債券價格暴跌,將收益率推高至數年未見的水準。義大利與德國債券的收益率差達到2013年以來最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