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好日子到頭,黃金開始反擊

美元好日子到頭,黃金開始反擊

9月18日,現貨黃金探底回升,美元指數進一步刷新低點。之前美國宣佈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引發中國反擊,加劇了貿易疑慮。市場越來越擔心,貿易戰對美國經濟的深遠影響將逐漸顯露出來,美元受到壓制,金價開始減壓。

美國宣佈對中國開徵新一輪關稅,令人擔憂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一表示,將對價值約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10%關稅,9月24日生效。

美元週二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挫。雖然最近幾個月中美貿易爭端引發的避險買盤讓美元受益,但投資人開始擔心關稅舉措對美國經濟更廣泛的影響,並將美元壓低至重要整數關口94上方附近。美元的立即反應已多少趨緩,看來市場已經對於貿易措施宣佈內容如何已產生分歧。

特朗普並警告稱,若中國採取報復行動,美國將立即訴諸第三個階段,另外對約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但中國表示,將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並希望美國能糾正其行為。

中國商務網站刊登新聞發言人發表談話稱:“美方執意加征關稅,給雙方磋商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希望美方認識到這種行為可能引發的不良後果,並採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時加以糾正。”

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昨日主持召開跨國公司座談會稱,貿易戰沒有贏家,美國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影響雙方利益,傷害全球經濟,對各國都沒有好處;中美經貿關係互利共贏,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週二表示,中國有非常穩健的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已經對最糟糕情況做出了最充分的準備。美方當前不斷施壓的談判戰術對中國不起作用,且破壞了目前的談判環境。

市場對美中關稅方面的最新消息做出了反應,但美元似乎並未獲得進一步支撐,市場眼下關注中國將如何回應這些關稅舉措。貿易問題對金價後市是否有好處尚不得而知,但金價還同時面臨其他不利因素,即美聯儲本月即將來臨的升息。未來幾周對黃金可能是很艱難的環境。

特朗普擴大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之前,中美兩國的貿易磋商沒有取得成果。美國財長努欽上周邀請中國高級官員開始新一輪磋商,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安排。

特朗普政府一位高級官員對記者表示,美國對與中國進行進一步磋商持開放態度,但關於何時開始進行新的磋商暫未提供細節。

中美貿易戰再升級,這讓同為兩國重要貿易夥伴的日本坐不住了。日本決策官員週二呼籲美國和中國儘早為不斷升級的貿易戰尋找解決方案,並警告稱貿易戰恐將對全球經濟成長構成傷害。美元兌日元亦創下7月20日以來新高的112.27。

但2000億美元的被徵稅商品規模,顯然較之前的500億美元上了一個數量級,這對於把外貿視為生命線的日本不可能繼續無動於衷,畢竟有相當多的日本企業將零部件運到中國,在中國組裝成品後出口至美國,對華加征關稅將相當程度上間接禍及日本,日元不升反跌也在情理之中。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