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戰升級黃金免災,只因美國不敢妄動

貿易戰升級黃金免災,只因美國不敢妄動

關鍵字:貿易戰升級

9月19日,現貨黃金價格上漲,因美元持續承壓。市場並不擔心中美貿易戰升級的情勢。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級,但是中國表現比較克制,只是對美國的進口商品加征報復性關稅。

但金融市場對全球前兩大經濟體深陷貿易戰之中泰然處之,因為最新一輪中美互征關稅沒有市場預期的那麼嚴重。而對通脹上升的擔憂推動美國公債收益率跳升至四個月高位。

美國這項加征關稅舉措開始實施時稅率為10%,到2018年底將增至25%,而不是直接實行25%的關稅,令一些人感到安慰。

投資者近來一直買入美元,因認為美國在這場爭端中的損失較少。但美元略微走軟,可能表明投資者開始擔心關稅措施對美國經濟造成的影響。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三在2018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上稱,中國不僅不會搞人民幣競爭性貶值,還要為匯率穩定創造條件,人民幣完全有能力在合理均衡的水準上保持基本穩定。

儘管李克強並未正面回應中美貿易摩擦升級的問題,不過他強調,全球化進程中有不完善之處,但任何單邊主義行動是不可能解決問題的。他並提到,中國最近要進一步降低部分進口商品的關稅,關稅總水準要進一步降低。

分析師說道:“市場內有傳言稱關稅的影響可能沒有那麼大。不過特朗普已明確表示若中國反制他將會報復,而且現在中國確實反制了。我不認為當前的人氣(冒險意願)會持續。”

特朗普對記者表示,美國可能在某個時候與中國達成協議,美方一直對談判持開放態度。他補充稱:“中國希望過來談判。我們一直對談判持開放態度。但我們必須得做點什麼。”

中國從文化和實踐上都不太能夠接受以戰促談的這種方式,中國強調的是信任,現在雙方缺乏起碼的信任,且畢竟中國是一個大國,現在反倒有一種被欺負和霸淩的感覺,心態上也不利於雙方建設性地解決問題。

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劉世錦就指出,目前前貿易戰本身形成的直接影響並不大,比較大的是對人們預期的影響,其表現為最近股市以及前一段時間匯市的波動。但市場存在過度反應是正常的,應對貿易戰最終還決定於把自身的事情辦好。

中美貿易摩擦的負面影響尚未明顯顯現,但若逐步升級對抗,對兩國經濟的影響會加大。中國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姿態上不示弱,但又不擴大戰線,反擊相當節制,就是避免給美國迅速升級戰火的口實,黃金價格沒有出現預料中的下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