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中美貿易戰無法帶動美元多頭

中美貿易戰無法帶動美元多頭

 

本周美元指數處於劣勢,正在逐步下調,當前市場對於中美貿易戰的升級的憂慮有所緩和,同時對於風險資產的偏好持續熱絡。美元正在逐步喪失避險屬性的優勢,當前向上動能仿佛已經全部耗盡。

實際上本周截止目前美元指數未能成功獲得上行動能,雖然本周中國和美國互相徵收新一輪貿易關稅,但與此前幾輪不同的是,本次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未能提振美元。

一季度中大量構築美元投機性淨空頭頭寸,以至於二季度,由於利差的原因,這部分空頭頭寸則被“狠狠地”逼空,持續利好美元多頭的走勢。

同時由於特朗普大肆追求其理想的美國貿易關係,市場將目光轉至了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和對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的下調,即便美國經濟仍揚帆遠航。

通常當某一央行打算提高利率時,往往是該國貨幣的看漲信號。但當前的美元恐怕無福消受這一利好,有分析人士指出,對下周美聯儲的加息預期,可能正閃爍著賣出美元的信號。

分析師表示,在未來6-9個月內,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可能會暴跌10%。美元目前處於階段峰值,未來6-9個月歐元兌美元可能從週三的約1.17關口升至1.25關口,這也是做空美元兌日元的良機。

基於聯邦基金期貨,市場當前認為美聯儲下周加息25個基點幾乎是肯定的。週三的合約顯示,到2018年底,市場定價的加息幅度將超過45個基點;投資者的注意力甚至已經越來越多地轉向明年的加息前景,美聯儲此前設定的2019年加息三次的路徑似乎也愈發得到市場認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