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義大利黑天鵝起飛,金價重燃避險

義大利黑天鵝起飛,金價重燃避險

由於義大利預算赤字引發市場避險情緒升溫,短期內對於黃金為利好影響,因歐元走弱帶動美指攀升,同時因為避險情緒升溫。出現美元和黃金同時上漲的趨勢。因為義大利預算赤字影響,引發了義大利歐元區的擔憂。

展望本交易日,有小非農ADP就業數據,值得留意的是進入颶風季後美國的就業狀況是否被拖累。另外,上次ADP數據表現不佳但隨後的非農表現靚麗,投資者需警惕這種預期的轉變。未來24小時內,還會迎來美聯儲官員密集講話,包括費城聯儲主席哈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美聯儲理事佈雷納德、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將先後發表演講,警惕是否會產生市場異動。

昨天因歐盟和義大利在財政預算問題上意見不一,推升了市場對歐元區內部分裂的憂慮。

上周義大利內閣部長聯席會議經過激烈辯論,最終就年度國家預算達成了共識。在未來3年中預算赤字目標設定為2.4%,歐盟為上一屆義大利政府設定的2018年比重1.6%和2019年比重0.8%,幾乎是原先的兩到三倍,此外這也觸碰了歐盟規定的1.6%以下的紅線。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在與義大利的預算談判方面,歐盟將嚴格和公正,必須避免義大利發生如希臘般的危機。奧地利財長認為,多數財長希望歐盟預算規則運用到義大利政府上。義大利的公共債務水準占比比重僅次於希臘,為歐元區內第二高水準,該國債券信用評級或在未來繼續下降。

不過這對於黃金的走勢影響較為複雜,一方面美元指數走低或推動黃金上漲,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避險因素似乎更佔據主導地位。

令人諷刺的是,義大利副總理迪?馬耶在昨日還向電臺表示,我們不會改變2.4%的赤字目標,他稱不會後退半步。

義大利副總理迪·邁耶昨日稱政府經濟計畫的進一步細節將會在當地時間週三上午公佈,無論最終結果如何,義大利很難退出歐元區。

穆迪提到,義大利過去幾年與歐洲間的統合程度要比想像中來得高,目前雙方只是在結構性改革問題上出現分歧,市場可能過分誇大了負面影響。

同時美聯儲在早前運用2%不是通脹上限而是對稱目標的類似敘述,表明美聯儲短線可以忍受較高通脹,換言之漸進式加息仍是最合適的路徑。

未來投資者仍需關注雙赤字問題對美元的影響,會否引起超發美元還債的現象,這可能利於黃金走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