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失業率沖低非農疲態,美元黃金巨震

失業率沖低非農疲態,美元黃金巨震

10月5日晚,美國勞工部發佈9月非農就業報告,新增就業人口不及預期,失業率創49年新低。同時美元指數大幅下挫後出現反彈,而現貨黃金在上浮之後出現明顯下挫。失業率創新低沖低了非農的疲態,也讓市場出現明顯震盪。

同時間公佈的美國貿易帳數據表現也不佳,亦利空美指。8月貿易逆差擴大至六個月高位的532億美元,預期逆差507億美元,前值逆差501億美元,因出口進一步下滑,暗示貿易水準可能拖累三季度經濟增長;其中8月進口2626.70億美元,前值2611.6億美元,8月出口2094.30億美元,前值2110.8億美元。

美國9月就業增長大幅放緩,增速刷新2017年10月以來低點,可能因颶風佛羅倫斯打壓餐飲業和零售業就業人數,但失業率降至近49年低點3.7%,顯示就業市場進一步緊縮。

美聯儲估計,第四季度失業率將降至3.7%(我們現在就在那裏),然後在2019年降至3.5%,並在2020年保持在那裏。雖然平均時薪沒有顯示出多少工資或通脹壓力,但失業率數據肯定會讓美聯儲走上逐步加息的道路。

總體薪資數據有所下滑,但確實有一個向上修正的前一個月的增長,有證據表明一些下降是受到颶風影響。總體來看,勞動力市場依然穩固而強勁。失業率下降到60年代末到70年代初的水準。薪資增速仍舊符與美聯儲3%的預期保持一致。除非經濟受到任何衝擊,我們預計他們將在12月加息。

美國只需每月創造約12萬個就業崗位,就能趕上勞動年齡人口增速。投資人正觀察美國通脹上升的跡象,因包括亞馬遜在內的一些大公司調高最低薪資。薪資穩步增長,表明通脹壓力溫和,這可能緩解對經濟過熱的擔憂,讓美聯儲保持逐步升息的路徑。

調查顯示,製造業雖憂心美中貿易爭端升級,但聘雇似乎未受影響。事實上,美聯儲最新褐皮書反映出,勞工短缺現象已擴大至非技術性職位,企業對勞工短缺的憂心不亞於關稅疑慮。

洛杉磯Asset Mark首席分析師Jason Thomas說:“許多大企業主管覺得這將能以某種方式獲得解決,他們認為這是裝樣子甚至更多的是一種談判策略,所以不願做出重大改變。”

美國上月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中國還以顏色對600億美元原產美國商品徵稅。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則在最後關頭達成一致,挽回了三方貿易協議。

羅森格倫稱,鑒於全球關稅舉措可能還會導致物價上漲、薪資增長開始加快,以及雇主難以填補崗位空缺,美聯儲應繼續升息“直至貨幣政策變得略微偏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