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創最大增幅,美指上沖黃金跳水

非農創最大增幅,美指上沖黃金跳水

10月2日晚,美國勞工部公佈10月非農就業報告,報告顯示,新增就業崗位大幅好於預期。美元指數大幅上漲,同時現貨黃金跳水金5美元。薪資水準為2009年以來最大增幅。可能促使美聯儲加快加息步伐。

美國10月非農就業報告公佈前,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暗示,美聯儲12月加息概率為72.4%;另外,12月加息後,明年3月再度加息的概率為51.8%。

2019年美國會取消前瞻指引,意味著加息的時間可能不再是3、6、9、12這四個有新聞發佈會的固定時間,通脹若在年底高企,可能給市場提前加息的預期。

美國10月失業率連續第二個維持在3.7%,為1969年12月以來最低水準;勞動力參與率有所上升,非農就業人口錄得25萬人。自春季以來,許多經濟學家都認為,美國或許當前處於“自然”的水準,即經濟增速與通脹均保持穩定;如果失業率依舊維持在過低的水準上,經濟學家認為,通脹或將大幅上漲。

10月非農報告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平均時薪同比增長3.1%,與預期一致,高於9月份的2.8%,2009年4月以來最高水準。雖然這一增長主要是由於去年同期基數較低所致,但美聯儲肯定會關注經濟可能存在過熱的可能。因此,預計2019年更多加息的可能性也會相應增加。

勞動力市場被視為接近或處於充分就業狀態。美國經濟中有創紀錄的714萬個空缺職位,這表明熟練工人短缺,雇主正在調高薪資,努力尋找合格的工人。

升息步伐比金融市場預期還快的前景,已導致美股震盪。10月標普500指數下挫6.9%,創下七年來最大月度跌幅。

今年就業崗位月均增幅為20.8萬個,是跟上工作年齡人口增長所需要的約10萬個的兩倍。這至少料在2019年初之前支持經濟增長,隨著白宮1.5萬億美元減稅舉措帶來的刺激消退,美國2019年經濟料明顯放緩。

美國經濟在第三季度的放緩幅度小於預期,使得今年增速有望達到特朗普政府的3%目標。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上升至18年高點,主要受強勁的就業市場帶動,令人更加預期強勁的經濟增長將持續到2019年初。

不過,雖然1.5萬億美元的減稅刺激了經濟成長,但企業支出停滯不前,住宅投資連續第三個季度下降,這表明減稅措施的推動作用正在消退,而利率升高則在損害房地產市場。

經濟學家估計,減稅刺激的效果在第三季度達到頂點,預計從明年下半年開始成長將逐步放緩,部分是受到升息的制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