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前景不看好,黃金借力美聯儲講話翻身

美元前景不看好,黃金借力美聯儲講話翻身

11月19日,現貨黃金價格回暖,徘徊在一周高點下方,美元指數刷新今日新低點。美聯儲官員的言論表明崔全球經濟增長持謹慎態度,促使交易員重新評美國味蕾的升息不發,導致美元走勢低迷。

美聯儲決策者上周五(11月16日)暗示,他們對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放緩略微有些擔憂。全球增長放緩擔憂已經讓市場預期,美聯儲的升息週期很快將逐漸結束。

匯通網觀察認為,這些談話出爐之際,正直美元多倉升至近兩年來最高位。這些評論令一些交易員質疑美元漲勢是否快要結束,美元遂承壓。

市場的預期與美聯儲兩個月前擺出的利率路徑分歧愈發擴大,凸顯美聯儲官員面臨的最大問題:在美國經濟增長持續推低失業水準並創造就業的同時,對於越來越多的潛在問題要給予多大的重視。

9月時美聯儲官員預計,今年年底前再升息一次,明年需要再升息三次。但過去一個月美國TIPS損盈平衡通脹率急劇下跌,美國五年期TIPS損盈平衡通脹率本周稍早觸及2017年底以來最低水準。

費城聯儲主席哈克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因此表達了懷疑態度。報導援引他的話稱:“現在我並不確信12月調息是個正確的舉動,因通脹數據不高。”

美聯儲可能在2018年之後持中性立場、中美貿易爭端持續之際全球經濟放緩將增強投資者對黃金避險屬性的興趣。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將於週一稍晚講話,交易商將看看他是否和其他聯儲官員有著同樣的看法。

投資者對美元的短期前景更加謹慎。關於美國經濟增長可能已見頂的觀點日益增強,開始對美元漲幅帶來侵蝕,可能讓黃金獲得解脫。

投資銀行高盛週一稱,預計明年美元將全線下跌,因美國經濟成長放緩至與全球平均狀況更一致的水準。

分析師說:“當美元因為美聯儲將暫停升息而最終走軟時,這個時刻如果到來,大家最好不要錯過,那就是進入新興市場的時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