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加息施壓美元,金價有望上漲

美聯儲加息施壓美元,金價有望上漲

美聯儲官員對貨幣政策持不同意見,但是外界預期12月將實行今年的第四次加息。但是美聯儲2019年的加息路徑讓投資者懷疑,從而施壓美元,金價有所提振,市場預計2019年,美聯儲加息兩次,處於鴿派。也有投資者認為美聯儲推遲加息,讓美國經濟適應新的環境。

然而,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裏達(Richard Clarida)聲稱,利率已經接近中性利率。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本周表示,美聯儲需要實行加息。其他美聯儲官員也在不同程度上對加息問題做出具體表態。

這正是目前所發生的事情。華爾街不喜歡利率上升。對企業來說,利率上升不僅會提高借款成本,債券也會變得比股票更具吸引力。

美聯儲則以另一種方式看待問題。鮑威爾不僅在對抗商品和服務領域的經常性通脹,而且還在抗擊資產通脹——不管特朗普總統喜歡與否。超低利率使股市陷入泡沫。在華爾街面臨崩盤之際,美聯儲溫和地釋放了部分市場壓力。

現在的問題是:美聯儲能否在不導致華爾街崩盤的情況下,降低美國的通脹,並消除股市的泡沫?外界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實施2018年的第四次加息,但投資者擔心的是,美聯儲2019年在不危及國內經濟放緩的情況下,能夠實行多少次加息。

未來幾周,美國股市可能不會有任何好轉。美聯儲的決策委員會將於12月18日和19日召開下次會議,很有可能將利率再提高0.25個百分點。至於美聯儲2019年是否會加息兩次或者三次,這似乎是唯一懸而未決的問題,也不太可能在短期內變得明朗化。

美聯儲可能很快會改變溝通方式,以確保未來加息的同時,對進一步加息的立場釋放趨於謹慎的信號。隨著金融市場動盪、貿易摩擦不斷深化以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聯儲的政策可能更為隨機應變。摩根士丹利的外匯策略師雷德克(Hans Redeker)表示,美國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但仍高於長期均值,暗示美聯儲目前仍將繼續加息。然而,過去的鷹派加息可能會變成鴿派加息。

為此,美聯儲2019年不太可能繼續以同樣節奏收緊貨幣政策,因為不想給美國經濟增加不必要的壓力。但是,現在放棄12月的加息聲明已經太晚了。當然,正如前面所討論的那樣,只要美國的政策沒有重大變化,這種情況就會持續下去。

金價上漲的原因是,美聯儲可能早於預期結束加息週期。一名德國分析師表示,歐元兌美元略有上升,美元指數下跌,所以黃金在匯率方面獲得一些支持。他同時補充稱,因股市下跌的風險規避模式也幫助黃金。美元貶值使得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來說更便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