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加息基石似乎有所鬆動

美聯儲加息基石似乎有所鬆動

美元指數在連續兩個交易日走軟後,出現了小幅的反彈。但因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偏鴿派,而且美聯儲11月會議紀要削弱了市場對美聯儲明年加息的預期,施壓美元。此外,G20峰會,可能討論關稅問題。若中美貿易關係降溫,將進一步衝擊美元。

在連續兩個交易日走軟後,美元指數小幅反彈,現交投於97關口附近,2018年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舉行,可能討論關稅問題,在此關鍵事件前,投資者們顯得較為謹慎。

隔夜美聯儲公佈了11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幾無未釋放任何新的政策信號,強化了美聯儲加息決定視經濟數據表現而定的立場,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預計即將再次加息,並為未來更靈活政策路徑做好準備。12月加息幾無疑問,不過市場對美聯儲明年加息次數的預期有所降溫。

隔夜美聯儲公佈了11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美元對此反應溫和,不過鑒於近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偏鴿,美元整體仍疲軟。隨著利率水準逐步逼近中性,外匯市場將持續消化美聯儲加息決定視經濟數據表現而定的立場,不過焦點將轉向中美貿易局勢,若相關憂慮降溫,將進一步衝擊美元。

近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表偏鴿講話,明確暗示美聯儲在未來加息進程方面將更顯謹慎,導致美元指數大幅走軟。考慮到美聯儲在較長時間內未調整貨幣政策,此次轉變為明顯的政策轉變信號,暗示此後的政策從緊之路可能不長,或引發市場參與者們預計在12月加息後可能暫停加息步伐。

美聯儲12月加息似乎為板上釘釘之事,不過若更新後的利率預期點陣圖將明年加息次數預期從此前的三次調降至兩次的話,市場可能解讀為鴿派加息。整體而言,美聯儲立場的明顯轉鴿將降低美元的上行風險,目前匯價已被高估,支撐該行預期,即明年美元將轉為走軟。

該行預計美聯儲和歐洲央行之間的政策分歧將減少,歐元區資金流出速遞將放緩,這將推動歐元升值。隨著美債收益率見頂,日本投資者對外國資產的的興趣減弱,日元兌美元可能會“明顯”升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