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特朗普一句話拉動黃金上漲

特朗普一句話拉動黃金上漲

12月11日,特朗普再次抨擊美聯儲,稱12月加息是愚蠢決定。實際上美聯儲已經採取策略,提振外界對美聯儲的信心。雖然市場認為12月加息概率大,但美聯儲2019年可能暫緩加息,市場靜待美聯儲的12月利率決定以及對加息的講話。

12月13-14日,美聯儲將迎來議息會議,決定是否再次加息,投資者認為加息的可能性約為70%。

12月11日,多次抨擊美聯儲的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再次站了出來,敦促美聯儲12月會議上不要加息,認為加息將是愚蠢的決定。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貿易爭端的情況下,他需要降息的靈活性來支持更廣泛的美國經濟。

雖然特朗普提名鮑威爾成為美聯儲主席,但自鮑威爾去年2月接任該職位以來,特朗普卻一直在指責他。特朗普在8月份表示,他對鮑威爾加息並不感到“興奮”。

不過,在12月11日的評論中,特朗普對鮑威爾的批評相對溫和,但還是批評了他的政策。特朗普稱:“我認為鮑威爾是個好人,正在努力做他認為好的事情。但是,我不同意他的觀點,認為他太過咄咄逼人。”

實際上,面對特朗普的輪番炮轟,美聯儲也並沒有坐以待斃,已經積極展開“自救”。

美聯儲對經濟增長因素、美國經濟和全球經濟的疲弱和脆弱因素非常敏感。現在市場不信任美聯儲,美聯儲仍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因素。

不過此前已有報導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正在加強與美聯儲的溝通,以建立公眾信任,並幫助其免受政治攻擊。最近幾周,美聯儲宣佈了一系列舉措,包括貨幣政策檢討路演、半年一次的金融穩定性評估,以及其首份監管報告。考慮到特朗普的攻擊,以及國會對美聯儲權力的懷疑態度,鮑威爾的任務變得更加緊迫。

在此之前,鮑威爾曾承諾從明年開始以“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想法,並從明年起將他的新聞發佈會數量增加一倍。更頻繁地講話可能有助於鮑威爾使市場預期更接近美聯儲的想法。此外,市場還可能抓住鮑威爾的措辭,以他意想不到的方式進行解讀。 美聯儲前理事會顧問萊文(Andrew Levin)認為,這是鮑威爾的一個機會,可以讓公眾瞭解,如果經濟偏離軌道,美聯儲委員會可能如何回應。

美聯儲明年3月加息概率僅為12%。12月12日,前海開源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12月份美聯儲加息已經是板上釘釘。但是,考慮到明年美國經濟增長可能會出現減速,美聯儲加息的節奏將大大放緩,他認為明年美聯儲最多還有一次加息,也就是25個基點的加息空間 。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