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特朗普國情諮文發表,幾大焦點影響黃金走勢

特朗普國情諮文發表,幾大焦點影響黃金走勢

關鍵字:特朗普國情諮文

北京時間今(6)日上午10:00,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國會發表自他上任以後的第二份國情諮文,並就此進行演講。此前因為修牆等問題,美國發生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政府停擺,導致國情諮文推遲發表。今次演講,特朗普將主要圍繞包括幾大焦點問題發表意見,包括墨西哥邊界問題、美國對外政策、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要求國會批准對基礎設施建設注入巨額投資、以及降低處方藥價格等,其觀點將會對黃金市場產生一定影響。

北京時間週三(2月6日)上午10:00,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國會發表他就任後的第二個國情諮文演講,特朗普此前甚至暗示他可能宣佈國家緊急狀態以鎖定邊境牆修建資金。此前因美國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政府停擺,導致特朗普被迫同意推遲原定於1月29日的國情諮文演講。

投資者當前一方面等待特朗普國情諮文演講,另一方面則消化企業財報數據。年初至今,標普500指數累計漲幅已逾9%,科技、通訊服務和非必需消費品領漲主要股指。目前,標普500已錄得連續五個交易日收陽,收於2737.68,日高觸及2738.98,逾2個月高位。

市場關注幾大焦點

此次演講尤為重要,特朗普將就五大領域發表評論,包括墨西哥邊界的非法移民問題、美國對外政策、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要求國會批准對基礎設施建設注入巨額投資、降低處方藥價格。根據分析,投資者應該為可能出現的匯市波動做準備。

美墨邊界牆資金問題料仍難打破僵局

因白宮仍未能就57億美元邊境牆建設資金同國會民主黨人達成協議,特朗普可能暗示,在國情諮文期間宣佈國家緊急狀態以鎖定資金。另一個潛在的看點則是在場國會議員的現場反應。由於持續的預算案僵局和日益加劇的黨派分歧,預計總統會得到一些非常有敵意的回應。

宣佈國家緊急狀態將允許特朗普繞過國會,但這種宣佈的政治後果可能會擾亂市場,因為它會進一步惡化與民主黨領導的國會已經緊張的關係。

儘管政府與民主黨之間仍可能因美墨邊界牆資金問題陷入僵局,但特朗普可能在貿易、藥品定價和基礎設施方面達成兩黨合作的基調,這對於更廣泛的股市來說是利多的。

藥品定價擬議新規

華爾街也在尋找特朗普政府計畫如何抑制藥品價格的線索。美國政府上周四公佈了一項禁止所謂的後門交易的提案,這些交易將由制藥公司和中間商共同削減,這些中間商通過Medicare獲得其藥品的首選地位。

制藥商目前向藥房福利管理公司支付退款,以將其藥物納入Medicare D部分計畫。該提案將從制藥公司向消費者提供約290億美元的回扣。PBM會因為將藥物納入計畫而收取固定費用。

如果以目前的形式實施,擬議的規則可能會對藥物管道進行徹底的改變。這只是一項擬議的法規,在最終確定之前仍必須經過一段評論期。如果按照計畫進行,新法規將在2020年1月1日前全面實施。

「重大」基礎設施支出

特朗普對基礎設施支出的評論也將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熱點。白宮舉行了一次高級別會議,為「重大」基礎設施倡議制定可能的前進道路。但是,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會推進自己的計畫或與民主黨人合作。

分析表示,特朗普可能會在演講中推動基礎設施法案。不過,雙方不太可能就大型基礎設施措施達成協議。儘管如此,一些股票可能會對特朗普的評論採取行動。

相關報告提到,「相反,預計將有少量基礎設施資金作為扣押支出協議的一部分。預計這幾年將達到200億至300億美元,從而使這一數字看起來很小。這一資金水準將推動聯邦基礎設施支出的股票上漲,但這不會是一個宏觀事件。」

在晚間,美國還會公佈最新的貿易帳數據,投資者也需要留意其對市場的短期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