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失守千三,黃金空頭日漸加重

失守千三,黃金空頭日漸加重

關鍵字:失守千三

3月4日,現貨黃金跌破千三關口,行情轉空進一步加深,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自阿杜強勢抨擊強勢美元,但市場對中美即將結束一年的貿易紛爭有著樂觀的預期,讓美元持續上漲。同時特朗普稱美聯儲的緊縮政策損害了美國的競爭力。

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發言人張業遂週一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中美雙方的經貿團隊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密集磋商,在雙方共同關心的許多問題上取得了重要階段性進展;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的,因此希望雙方繼續抓緊磋商,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一周之前,特朗普推遲原定3月2日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的舉措,稱磋商有所進展。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上周對CNBC表示,美國正努力敲定與中國的貿易協議細節。

投資者的樂觀人氣,也部分抵消了美國上周五公佈疲軟數據後出現的謹慎情緒。美國2月工廠活動觸及逾兩年低點,1月個人所得逾三年來首次下滑,12月消費者支出降幅為2009年以來最大,反映出美國經濟在第一季初增長疲弱。

美中貿易對峙使得中國經濟前景看衰,一度引發新興市場經濟體恐慌,這些國家選擇了拋售黃金和增購美元的方式來報外出,導致美元與全球經濟前景呈現負相關,並在去年年底一度逼近98關口。

美中貿易對峙擾亂了製造業供應鏈,位於相關產業鏈上的美國企業也深受其害。加上前不久剛結束的、長達35天的美國政府停擺,美國一些宏觀指標的表現已經切實反映出了貿易摩擦對美國帶來的負面影響,美指走勢近期和貿易前景逐漸轉為正相關。

在經濟數據低迷之際,全球幾家主要央行今年升息的希望最近幾周已消退。部分分析師目前預計,歐洲央行將在本周稍後的會議上祭出新一輪銀行業融資措施,這提振了美元。

特朗普在馬里蘭州奧克森山舉行的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上表示:“我們在美聯儲有一位先生,喜歡非常強勢的美元。我想要強勢美元,但我要的是對我們國家有利的強勢美元,而不是強到讓我們沒法與其他國家做生意。”

特朗普把經濟作為其政治綱領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多次批評美聯儲以及他親自任命的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現反對他們的升息之舉。

鮑威爾1月時曾表示,他不會受政治壓力左右,並明確表示保持美聯儲的獨立性,當時他說,即便特朗普要求,他也不會辭職。12月份有報導稱,在美聯儲再次加息後,特朗普與他的顧問曾討論瞭解雇鮑威爾的可能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