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喜憂參半,黃金頹勢不改

美元喜憂參半,黃金頹勢不改

關鍵字:美元喜憂參半

3月6日,金價出現震盪整理行情,但高位回落趨勢仍在。而受益於上日公佈的數據好於預期,美國經濟仍然喜憂參半,因為美聯儲沒有在短期內看清市場經濟的走向,同時對利率也難以保持耐心態度,此舉限制了美元進一步走高的可能性。

美元指數隔夜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觸及兩周高位97.017。因美國服務業和新屋銷售數據意外強勁,幫助市場緩和對美國經濟狀況的擔憂。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數據得出,投機客在截至2月26日當周溫和增持美元淨多倉,達到1月中以來最大規模。該周美元淨多倉為238.4億美元,之前一周是238.1億美元。

而美國經濟前景仍喜憂參半。雖然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房屋銷售增加且服務業活動反彈,但上周公佈的製造業數據表現黯淡。自從美聯儲1月份全體一致對升息採取觀望態度以來,最大的問題是這樣的耐性將維持多久。

明尼亞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則表示:“我認為就業市場仍有閒置情況,在我們看到薪資增長真正上升之前,我認為仍有更多美國人沒有進入勞動力市場,我會盡自己的本分不要把事情搞砸,不要進行可能終結擴張的不必要升息。”卡什卡利一年多來一直反對升息。

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週二稱,美聯儲要在“幾次會議”之後才能對經濟形勢有清晰的解讀,這是就美聯儲將持續一段時間暫停升息發出的最明顯信號之一。

羅森格倫在為週二在波士頓面向美國公司董事聯合會分會的演講中表示:“可能要在幾次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之後,決策者才能更清晰地瞭解經濟風險是否在成為現實、以及經濟與去年相比放緩程度有多大,鑒於金融市場樂觀情緒降低、眼前沒有通脹壓力的跡象,耐心觀察經濟發展情況是當前的適宜政策,體現出(決策者)對於經濟預測所面臨風險的審慎管理。”

當被問到如果經濟走勢符合他的預期,是否能夠支持升息時,羅森格倫不置可否,但表示在某些情況下將需要“考慮”收緊政策。他補充說,美聯儲的“耐心”立場意味著不會就其預期給出“很多指引”。

國際清算銀行與全球主要央行均有聯繫,該報告被視作其季度閉門會議思路的指引。近來的大多數BIS報告基本上鼓勵決策者脫離紀錄低位的利率,但這一次,卻沒有見到這類訊息。

發達經濟體的通脹率整體低迷,導致全球經濟正在失去動能,在這一背景下,美元不存在演繹長時間單邊上揚走勢的可能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