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數據低迷,黃金衝擊千三關口

非農數據低迷,黃金衝擊千三關口

關鍵字:非農數據低迷

3月8日晚間,金價瘋狂上漲,刷新一周高點。主要因為美國2月非農新增人數遠不及預期,僅新增2萬人,大幅低於預期。因此重新激起黃金的避險需求,金價從低位瘋狂上漲,上漲近15美元,有望衝擊千三關口。

週五的報告顯示,2月份美國新增非農就業人數降至一年多以來最低水準,儘管工資漲幅高於預期並且失業率下降。數據依然導致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新增就業人數弱於預期推動黃金走強。由於美元升值,並且貿易緊張局勢緩和的跡象減少了對黃金的避險需求,金價最近回吐了今年以來的漲幅。歐洲央行下調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測,以及經合組織下調全球經濟預期,也給金價帶來幫助。

美國的就業數字完全是一場災難,沒有多少人預料到數字會如此糟糕,這個數據推動金價飆升。紐約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1%,結算價每盎司1299.30美元。金價今年迄今累計上漲1.4%,上個月時,年內迄今累計漲幅一度超過5%。雖然就業數據可能削弱美聯儲加息的可能性,但交易員將不得不權衡週五非農就業報告中的工資漲幅數字。

此前美國一季度部分經濟指標出現走弱跡象,上周公佈的四季度GDP增速好於預期後風險偏好出現回升,但預計一季度經濟增速將有較大降幅,美股在觸及前期高位後再度步入下行,一定程度上支撐金銀。中美談判的樂觀預期提振了市場風險偏好的同時並沒能利空美元,對於黃金影響較為負面,而談判樂觀情緒蔓延至人民幣市場使得國內金銀面臨壓力。預計全球經濟增速趨緩、央行再度轉向寬鬆年內仍有可能使得黃金重新聚集人氣,目前金銀步入回調全年仍有上升空間。

從近期市場的回饋來看,外部權益資產調整加大,美股年線幾失守。政策調整明顯–歐央行議息會議上釋放出新的刺激增加流動性、加拿大央行承認風險預估不足,前有新興的頭部印度央行降息、資源國央行澳洲聯儲下調增長預期,非美央行的確認政策轉向意味著其開始對沖經濟週期性回落的壓力開始。相比較而言美聯儲在和市場妥協中政策方向仍未實質性轉向。

當前可適當關注經濟政策分化情況下美元轉強帶來的風險資產調整,以及商品內外套利機會,美國外部風險增加過程中觸發美股調整風險帶來的階段性美元實際利率回落的可能。市場的運行週期在壓縮,白銀的再次貼水顯示週期尾端的信號在增強,但目前來看大概率依然是波動率的增強,結束的信號仍需等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