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空頭失守,基本面提振黃金

黃金空頭失守,基本面提振黃金

關鍵字:空頭失守

3 月12日現貨黃金上漲,雖然英鎊暴跌提振了美元,但是因為脫歐傳出了負面消息,脫歐協議的第二次投票將失敗,提振了市場的避險情緒,加上美國公佈的通脹數據不及預期,加重了美聯儲對加息的疑慮,美指重新轉跌,黃金有所上漲。

特雷莎·梅週一在最後關頭與歐盟就脫歐協議達成具法律約束力的修改,試圖以此贏得議會的支持。這一結果令市場出乎意料,英鎊上日暴漲逾1%,漲勢並延續至週二,日內刷新本月高點至1.3287。

但英國司法大臣考克斯最新給出的脫歐協議的法律建議顯示,歐盟向英國提供的解釋性檔不會賦予擔保協議任何法律保障權利,這與梅及其內閣其他成員的觀點相矛盾。

這一消息導致匯價在歐洲時段迅速轉跌,抹去上日全部漲幅,日內最大跌幅達1.11%,全天波幅逾280點。因為它實際上意味著議會對於首相梅脫歐協議的第二次投票將會失敗。之前英國議員們已經威脅再次否決她的脫歐協議。

特雷莎·梅稍早前表示,如果她在週二議會表決中失敗,則她會讓議會在週三(3月13日)就是否無協議脫歐進行投票,如果議會否決無協議脫歐,隨後將對是否要求有限期推遲脫歐進行表決。

哈斯克爾稱,英國3月29日正式脫歐後生效的過渡期可能會長於預期的21個月。長期來看,企業仍然需要瞭解英國將與歐盟達成關稅聯盟協定,還是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以判斷與歐盟之間的新貿易壁壘會有多高。

週二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未季調CPI年率錄得1.50%,2月未季調核心CPI年率錄得2.10%,兩者均不及預期值和前值0.1個百分點。

國內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抑制了通脹,即使勞動力市場吃緊,推高了工資水準。上日公佈的數據也顯示,儘管美國1月零售銷售意外攀升,但12月數據被大幅下修。

美國政府上月報告,去年第四季經濟環比增長年率初估值為2.6%。不過,12月貿易逆差和建築支出等數據已促使分析師預計,政府會在本月稍晚公佈修正值時下修第四季GDP初估值。

美國第一季經濟增速估計不到1.5%。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報告,2月經濟僅創造2萬個就業崗位,為近一年半以來最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