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脫歐進程折騰,黃金空頭暫無機會

脫歐進程折騰,黃金空頭暫無機會

關鍵字:脫歐進程

3月13日,現貨黃金再次刷新高位,因英國首相的脫歐協議再遭議會否決,引發市場避險情緒。同時美國通脹預期面臨下行風險,中美貿易談判已到了最後地步,達成協議的預期升溫。都讓美元處於不利的境地。

英國議會週二再度否決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令英國更深地陷入危機當中。英國原定在3月29日退出歐盟。

英國議會以391票對242票否決了特雷莎·梅修改後的脫歐協議。週一,特雷莎·梅在最後時刻與歐盟領導人舉行了會談,試圖緩解批評者的擔憂,但最終證明毫無成果。

歐盟方面表示,發生破壞性的“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但不會再與英國就脫歐條款進行更多的磋商。

分析師稱:“即使英國決定推遲脫歐的最後期限,問題將迅速轉變為它需要推遲多久,以及它計畫在這段時間內取得怎樣的成果。如果沒有一個可以接受的計畫,英國可能就難以在下周的歐盟峰會上說服歐洲領導人,從而將迫使市場人士逆轉英鎊倉位,再次令英鎊面臨突然下行的風險。”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週二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兩國經貿磋商牽頭人正在加緊努力對文本關鍵問題進行具體磋商。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雙方正努力敲定一項協議,以緩解針鋒相對的關稅爭端。他的講話導致雙方即將達成協議的預期升溫。

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價格漲幅慢於預期,推動美國公債收益率降至逾兩個月低點的2.592%,這支持美聯儲對年內進一步加息保持“耐心”的立場,令美元處於不利境地。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週末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節目“新聞60分”採訪時重申,美聯儲對今年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持觀望態度。鮑威爾表示,美聯儲“不急於”再次調整利率水準。

美國經濟通脹前景面臨的風險偏下行,因國內經濟放緩速度快於預期,在可預見的未來,美聯儲將暫停加息。促使金價重回1300美元上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