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大跌,只因無協議脫歐

金價大跌,只因無協議脫歐

關鍵字:無協議脫歐

3月14日,現貨黃金出現大幅度下跌,因美元指數從低位拉升,同時英國議會否決無協議脫歐,英鎊漲勢有所消退,讓美元得以喘息。而歐盟方面重申,不會字啊有關於脫歐協議的談判,如果英國推遲脫歐的話,就需要歐盟其他成員國的同意。

首相特雷莎·梅稱,議員們需要在延長脫歐期限前就未來的路徑達成共識。她也曾堅稱,不可能完全排除無協議脫歐。因此無協議脫歐遭否的結果激怒了保守黨內許多脫歐派人士,他們希望保留“無協議”脫歐選項做為一種談判籌碼。

分析師對押注英鎊持續走強發出警告。他們認為,關於英國將以何種形式脫歐仍有很大不確定性,而距離既定的3月29日脫歐大限只剩不到三周時間。英、歐關係將走向何方,仍有待英國議會清楚說明。

在英國議會週三投票後,歐盟方面立即重申其立場,不會再有關於脫歐協議的談判,並稱英國議會否決無協議脫歐並不夠,還必須找到一項能讓成員國議員們接受的協議。

馬克龍在訪問肯雅時表示:“脫歐協議是沒有磋商餘地的,如果英國要求延期,可能進行一次技術性延期,以便有更多時間為脫歐作準備。但如果要求進一步延期,他們需要解釋原因,不能允許就一些我們已經磋商了好幾個月、且表示不能進一步談判的事宜進行更多磋商。”

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表示,歐盟將需要知道英國為何希望延長談判,而且該由倫敦方面找到打破僵局的方式。

英國民眾在2016年脫歐公投中以52%對48%的投票結果支持脫歐,這導致主要政黨分裂並暴露出英國社會的深刻裂痕。

如果無協議脫歐,英國將直接離開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這可能意味著眾多進、出口商品都要繳納關稅。屆時英歐之間將沒有過渡期來緩解貿易和監管規定受到的衝擊,地區乃至全球金融市場將面臨劇烈動盪,金價料衝擊1400美元關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