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回落不用擔心,美聯儲可能降低帶來新熱度

黃金回落不用擔心,美聯儲可能降低帶來新熱度

關鍵字:黃金回落

3月26日,黃金市場上漲幅度不大,市場略有平靜。美元指數有所回升,但由於全球經濟下滑的擔憂,市場對未來的行情走向不確定,美聯儲年底降息概率再度上升。市場可能會湧向黃金市場以求避險。

10年期美債收益率週一跌至2.375%,為2017年12月以來新低。受此影響,全球股市週一下挫,圍繞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打壓美國公債收益率,並提振了投資者對避險黃金的需求。

由於經濟出現放緩跡象,美聯儲上周讓持續三年的貨幣政策收緊進程戛然終止,放棄今年繼續升息的預測,並稱將在9月停止逐步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行動。自那以後,三個月期國債和10年期國債收益率差轉為負值,為10多年來首現。

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週二發表講話稱,他預計第一季美國經濟增長將會“非常疲弱”,但年內剩餘時間可能更加接近2-2.5%的增速。

儘管他承認美聯儲暫停升息是“負責任的做法”,但他警告投資人不要對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過度解讀。儘管外界普遍認為這是經濟衰退的一個信號。

美國3個月及10年期公債收益率曲線出現2007年首次倒掛,令投資者避險情緒隨之急升,傳統上這被視為經濟衰退的預警,但因美國經濟增長僅小幅放緩,且美股累積漲幅不小,因此瑞銀不認為這預示美國經濟衰退,保持美國利率今、明年預測不變。

美聯儲最新的聲明透露在未來一段時間,容許通脹溫和高於目標通脹,反映實際利率很可能已見頂,甚至進入了下降趨勢;儘管市場對美國降息的預期升溫,但美國降息的門檻仍然很高,保持美國利率今、明年預測不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