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GDP不及預期,但美元仍維持相對高位

美國GDP不及預期,但美元仍維持相對高位

關鍵字:GDP不及預期

美國第四季度的GDP不及市場預期,但其他國家的央行降息呼聲高,美元指數仍維持相對強勁的勢頭,刷新近日高位。而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短線走高,隨著美元走強,現貨黃金再次下跌,失守千三關口。

黃金走低不僅是因為美元持續強勁,也受到了鈀金持續暴跌的拖累。鈀金自上周五以來開啟回調模式,於前一交易日重挫6.3%,創2017年1月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並在日內持續大跌。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第四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僅為2.2%,不及預期的2.3%,而前值為2.6%;此外,美國第四季度GDP平減指數修正值為1.7%,不及預期及前值的1.8%;

美國第四季度GDP的放緩程度超過預期,低於政府所設定的3%的年度目標,企業利潤在兩年多來首次未能實現增長;第四季度GDP數據反映了消費者和企業支出、政府支出和房屋建設投資的下降。

與此同時,美國第四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年化季率修正值為1.8%,好於預期及前值的1.7%;而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21.1萬人,低於此前預期的22萬人,前值為22.1萬人。

此前,美國最新公佈的1月貿易赤字創下10年以來最大跌幅,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倒掛更加嚴重,全球經濟放緩的憂慮再起,降息的呼聲不斷。

儘管美國處於充分就業,但實際通脹率低於目標通脹率。隨著近期美國經濟數據有所走壞,美聯儲上周宣佈將在2019年暫停加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對當前低通脹的狀況表示了擔憂,稱持續低通脹當下最具挑戰性的經濟問題之一。

事實上,通脹率持續低於2%自2008年後才開始在各國普遍出現的一種現象。這不僅僅是美聯儲在政策制定時所關注的問題,對於普通的企業和勞動者而言,持續的低通脹也會給經濟帶來很多負面影響。

一直以來低通脹一直被市場視作是經濟衰退的跡象之一,經濟放緩所導致的一個必然結果就是失業率的上升和就業增長放緩。對於美聯儲而言,就業市場是美國經濟的一道紅線,如果美國的就業市場也陷入疲軟的狀況,那麼可能會對美國的經濟造成巨大的衝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