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迎來關鍵,脫歐新動向

黃金多頭迎來關鍵,脫歐新動向

關鍵字:黃金多頭迎來關鍵

4月8日,現貨黃金價格有所回升,主要是因為美聯儲就業報告的薪資增長降溫,支持美聯儲暫停升息的決定,同時特朗普加大對美聯儲的施壓,美元指數重新走低。而英國脫歐即將迎來關鍵時間。

美國3月非農業就業崗位增加19.6萬個,好於預期,緩解了圍繞美國經濟放緩的擔憂。但分項數據——3月薪資增長放緩,平均時薪年率較前值回落0.2個百分點。

薪資增長減緩暗示,經濟並未全速前進,支持了美聯儲今年暫停進一步升息的決定,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上周五(4月5日)在觸及3月21日以來新高2.541%後下滑,美元漲勢受限。

特朗普對記者表示:“我想他們應該降息,我認為他們的政策確實令經濟放緩了。已經看不到通脹了。”他還建議美聯儲,實際上現在應該實施的是量化寬鬆政策。

特朗普多次公開抨擊美聯儲政策,並打算提名兩位政治盟友進入聯儲理事會。這令一些分析師認為,經濟決策層寶貴的獨立性正受到侵害。白宮曾表示,並不希望削弱美聯儲的獨立性。

上周四(4月4日),特朗普表示他計畫提名其政治盟友凱恩(Herman Cain)出任美聯儲理事。美聯儲七名理事目前有兩個空缺。

兩周前,特朗普稱他將提名摩爾(Stephen Moore)出任美聯儲理事,摩爾是保守派經濟評論員,也是特朗普的長期盟友,對去年的升息之舉均抱抨擊態度。

目前沒有一名美聯儲關於支持年內降息,甚至還有人為需要進一步加息的。一旦特朗普的意圖成真,至少可以肯定,美聯儲決策層的鷹鴿陣營力量對比將發生明顯變化,成為牽制美元上行新的阻礙。

英國脫歐接近關鍵的截止期4月12日。英鎊兌美元目前上浮0.16%至1.3054。匯價上週末跌至一周低點1.2987,法國和荷蘭均對特雷莎·梅進一步推遲脫歐日期的計畫表示懷疑。

英國政府上周日暗示,有可能與反對黨工黨達成妥協,以儘量贏得議會對有協議脫歐的支持。首相特雷莎·梅尋求將脫歐日期進一步推遲至6月30日。

英國將紅線模糊化,意味著極力避免破壞力最強的硬脫歐結果。鑒於美聯儲短期內既不能降息也不能升息,無法為推動黃金美元單邊走勢提供決定性因素,本周的焦點將轉向脫歐。

破壞性的、無協議的脫歐不僅可能削弱英鎊、推動英國通脹大幅走高,而且也將引發整個歐洲、乃至全世界金融市場新一波海嘯,有利於避險資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