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脫歐沒頭緒,兩大因素施壓英鎊

脫歐沒頭緒,兩大因素施壓英鎊

關鍵字:脫歐沒頭緒

英鎊兌美元在美盤時段持續走低,並刷險三個月新低。而脫歐談判似乎毫無進展,加劇了市場對英鎊的拋售。而保守黨在歐洲議會中盡可能遇到阻礙的前景和美元的強勢發展也對英鎊造成持續的施壓。

儘管近期英國的經濟數據有所好轉,尤其是失業率方面此前一度下降至3.8%,為逾40年來的最低水準。儘管如此,市場對於英國的經濟數據反映平淡,因市場更多的關注脫歐局勢的進展。

英國議會下院計畫在6月3日至7日那一周就首相特雷莎·梅提交的脫歐法案進行第四度也很可能是最後一次表決,一旦再失利,或意味著梅姨政治生涯的終結。而梅姨的北愛爾蘭統一民主黨盟友日內也對此表示失望,稱協議內容如欲闖關成功,需要進行“大面積改動”。

除了脫歐局勢陷入僵局外,英國即將參加歐洲議會選舉,最新民調顯示,執政的保守黨與主要反對黨工黨支持率低迷,預料會慘敗給上月才成立的脫歐黨。

民調結果顯示,脫歐黨有望在5月23日的歐洲議會選舉中拿下34%的選票,這比工黨的21%和保守黨的11%相加還要高。自由民主黨的得票率則預計為12%。

些人可能是對脫歐進程停滯不前不滿而想投票抗議,或是認為法拉奇的新黨是值得支持的替代選項。一些人也可能希望,選舉慘敗會促使首相特雷莎·梅加速下臺,引發新黨魁之爭。

週二因德國和歐洲ZEW指數遠不及市場預期,這使得美元出現快速拉升,並重新收至97.5上方。

而北京時間週三公佈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儘管意外下滑,同時隨後公佈的美國4月工業產出月率亦不及預期,但是美元總體反應有限,仍維持在一周高點附近做窄幅震盪。因此隨著脫歐前景不佳的消息傳出,美元強勁的走勢加速了英鎊的跌勢。

分析人士指出,日內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不佳但是美元不跌的原因在於市場對於貿易局勢的擔憂情緒。本次美國零售銷售數據走軟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汽車消費的下滑,但是隨著5月18日美國將會考慮是否對歐盟徵收汽車關稅,這使得市場存在著懸念。

同時相比於歐洲市場,美國的經濟數據仍相對強勁,因此如果歐盟在貿易方面遭到美國進一步的壓力,可能會使得歐系貨幣加速回落,這反而對美元構成支撐,因此這也使得英鎊兌美元承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