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暫時無力衝擊千三,貿易戰傳來新消息

黃金多頭暫時無力衝擊千三,貿易戰傳來新消息

關鍵字:金價無力衝擊千三

5月16日,現貨黃金延續震盪回調的波動,因美國可能推遲對汽車關稅做出決定,避免貿易摩擦增添一條戰線,同時美國房產數據傳來利好消息,美元指數創一周新高。但中美貿易關係再次傳來新的負面消息,市場避險情緒仍維持較高水準。

美國4月營建許可月率錄得增幅0.60%,高於預期值0.5個百分點,大力扭轉前期0.20%的降幅;4月新屋開工年化月率錄得增幅5.70%,雖不及預期的6.20%,但同樣大力扭轉了前期0.30%的降幅。數據公佈後,美指創下5月7日以來新高至97.726,現貨黃金刷新三日低點至1289.95美元/盎司。

美國政府官員週三(5月15日)表示,總統特朗普料將推遲至多六個月就針對進口汽車和零部件課征關稅做出決定。特朗普原定將在本週六(5月18日)就美國商務部提出的以國家安全為由保護美國汽車工業不受進口影響的建議做出決定。

這一直是籠罩在更廣泛貿易談判層面的一大問題,目前暫時緩和了市場對特朗普在全球貿易摩擦中開闢另一條戰線的擔憂。加上美國4月樓市數據向好,金價似乎短期內很難重新站上1300美元關口。

中美經貿關係再傳新的負面消息。美方於本週三簽署行政令,將華為公司以及其70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

行政令要求商務部會同其他政府機構,在150天內擬定一份實施計畫。今後一旦實施,如果沒有美國政府的批准,華為將無法向美國企業購買元器件。

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根據自己的國內法對中國的實體實施單邊制裁,也反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我們敦促美方停止錯誤做法,為兩國企業開展正常的貿易與合作創造條件,避免對中美經貿關係造成進一步衝擊。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利。

美國財長努欽週三表示,他可能很快會訪問北京,繼續與中國進行貿易磋商。目前美中兩國正尋求解決一場給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蒙上一層陰雲的貿易摩擦。

特朗普將保護主義作為其“美國優先”政策議程的一部分,並指責所謂的“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貿易摩擦進一步升級可能會擾亂全球供應鏈,損害正在放緩的世界經濟。在這大背景下,會有越來越多的投資者質疑美元前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