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指高位回落,美聯儲關注重點有所變化

美指高位回落,美聯儲關注重點有所變化

關鍵字:美指高位回落

6月17日,國際金價承壓,因美元指數維持高位,而美國5月消費數據強勁,讓市場重新評估美聯儲是否會在本周貨幣政策會議上發表鴿派言論。不過由於目前經濟前景還有眾多不利因素,金價探底回升,美聯儲預防性降息預期仍在,避險資產仍有一定上漲空間。

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6月4日講話之後,對降息的押注加大。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應對全球貿易紛爭和其他情況帶來的風險。此外美國5月就業和通脹疲軟,也進一步強化了降息預期。

分析師稱,美聯儲近期評論的一個主題是,央行官員們的觀點分散,不過大多數“指出貿易政策增加了不確定性,從而增加了經濟下行風險”,而且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結果高度不確定。

市場對美聯儲7月降息預期依然甚高。不過分析師表示,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貿易形勢的前景。在市場彌漫避險氣氛之下,投資者可能低估了本月晚些時候G20峰會取得意外積極成果的可能性。

儘管如此,市場並未全然排除6月會議降息的可能。分析師認為,美聯儲最早將在6月的政策會議上大膽行動,進行一次“保險降息”。

美國總統特朗普持續抨擊美聯儲設定的利率過高,加上股票市場因美聯儲放寬貨幣政策預期而獲益,這被視為正在推動美聯儲朝市場要求的方向前進。

在上周的一次電視採訪中,特朗普再次聲稱,如果美聯儲一把手換人,股市將再上漲10000點——比目前的水準增加38%,國內生產總值將提升1.5個百分點高點。

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將在本月稍晚公佈,這是美聯儲青睞的通脹指標。如果PCE走高,美聯儲將會受到一些牽制;但如果沒有,而且經濟前景不明朗,美聯儲可以考慮先發制人的降息——優先考慮經濟放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