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暴漲,美聯儲會議在即,德拉基放鴿

金價暴漲,美聯儲會議在即,德拉基放鴿

關鍵字:美聯儲會議在即

6月18日,現貨黃金轉而上升,雖然市場在美聯儲決議出爐前調整了倉位,美元指數跌至低位,但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發表鴿派言論,歐元受到重創,美元快速拉升。面對全球各大經濟體進入寬鬆週期,黃金受到市場青睞。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週二稱,如果通脹沒有回到目標位,央行將再次放鬆政策。這鞏固了市場對歐洲央行將在未來幾周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預期。歐元兌美元短線急挫近60點至6月3日以來新低1.1181;美元指數大漲近35點至6月3日以來新高97.748。

歐洲央行錯過本輪加息週期已幾乎成定局,歐元有望開啟新一輪大幅下挫走勢。同時歐元區經濟前景不佳,也鞏固了市場既有的避險情緒,黃金並未因美元大漲而受到壓制,盤中最大漲幅仍超過1%。

面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降息的新壓力,美聯儲可能為今年稍晚降息埋下伏筆,但在本周的政策會議上預計仍維持利率不變。

歐洲央行已亮明未來可能降息,而特朗普此前還指責歐元兌美元匯率過高。這樣一來,美聯儲面對來自特朗普的壓力將被成倍放大,不排除美歐之間、乃至全球將掀起新一輪寬鬆競賽,特朗普希望快速貶值美元的夢想恐難以實現。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月稍早在芝加哥表示,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應對貿易爭端和其他事態發展帶來的風險。

美聯儲自今年年初以來不斷使用“耐心”一詞,表明其暫停進一步升息的意願。但鮑威爾的言論明顯沒有提及“耐心”。

外界雖非全體一致,但也普遍預期美聯儲將放棄“耐心”對待未來利率行動的承諾,為在以後的政策會議上降息敞開大門。

儘管失業率仍接近50年低點,但上月非農就業崗位僅增加7.5萬個。通脹率仍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亞特蘭大聯儲GDP Now預測模型上周五顯示,美國經濟第二季環比增長年率預計為2.1%,低於第一季3.1%的增長率。

對關稅壁壘可能進一步抑制美國乃至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是市場預期美國將在年底前超過兩次降息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迫使其他央行跟進寬鬆的主要外在壓力。各國本幣的貶值壓力,將促使投資選擇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