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破開千四,美指收跌

黃金破開千四,美指收跌

關鍵字:美指收跌

6月21日,國際金價破開千四關口,再次刷新高位。因美元走勢艱難,美元指數收跌,同時美聯儲計畫通過降息支持疲軟的經濟增長。同時貿易爭端遲遲未有定局,減少者能夠中東緊張局勢升級,給黃金帶來極大的利好。

美聯儲本周加入歐洲央行和澳洲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的行列,表示需要更多的刺激政策,以維持經濟增長。貨幣市場預期美聯儲年底前將會降息三次,從7月會議開始,到2020年中期共降息五次。

根據美聯儲本周公佈的最新聲明,市場已經確定美聯儲將毫無保留地轉向鴿派,市場正在為今年兩次降息的前景而歡呼,並且最早可能在下個月就採取開始。

如果美聯儲確實降息了,那將表明它看到了經濟面臨的真正風險。鮑威爾多次表示,基本情況是經濟仍持續增長,但這種增長面臨的風險已經上升。也就是說,美聯儲仍然認為經濟基本沒有問題。如果我們確實看到了降息,那就意味著美聯儲已經確定經濟處於真正的直接風險之中。

如果美聯儲認為經濟狀況良好,但無論如何都要降息,它將會在真正需要使用之前消耗掉一些應對經濟衰退的彈藥。鮑威爾和他的團隊之前一直強調,他們提高利率以便應對下一次經濟衰退。他們越快越早削減利率,他們越早耗盡他們的刺激能力。

最近美國開始就擬對華3000億美元輸美商品加征關稅舉行聽證會,迄今為止已經收到反對意見超過1500多件,很多企業表示除了在中國生產服裝、電子消費品和其他消費品之外,幾乎沒有別的選擇,如果加征關稅,會對美國的企業、消費者和普通家庭造成很大的衝擊。美國的製造業企業也表示依賴從中國進口生產零部件。

投資者務必對美伊局勢保持高度關注。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五批准了對伊朗的軍事打擊,以報復後者擊落美國無人機,但隨後予以撤銷。

白宮高級官員透露,現在特朗普總統和他的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正在就如何處理伊朗問題進行辯論,蓬佩奧、副總統彭斯和即將上任的代理國防部長埃斯珀等官員扮演著“搖擺選票”的角色。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週四發佈緊急命令,禁止美國航空公司的飛機在霍爾木茲海峽與阿曼灣海域上方由伊朗控制的空域中飛行,因緊張情勢升高,“無人機遭攔截時,該區域還有多架民航機在執行飛行任務。”

雖然美國官方尚未正式劃設禁飛區,但民航組織積極規避風險空域,顯然還是嗅到了戰爭氣息,這是金價日內大幅沖上1400美元大關的主要動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