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飆升,金價創下近日新低

美元飆升,金價創下近日新低

關鍵字:美元飆升

7月1日,黃金創下新低,因貿易風險下降,同時避險情緒大幅下降,提振美元。雖然市場情緒趨於樂觀,對金價不利。但如果市場出現新的變化,對於黃金上漲動能還是有一定的的提振作用的。目前市場認為美聯儲7月將百分百降息,同時美國週五的非農數據也受到了較大的關注。

週一現貨黃金弱勢,刷新逾一周低點至1381.90美元/盎司,並創一年來最大盤中跌幅,因全球貿易風險下降,避險情緒大幅下降,黃金承壓大跌。美元走高,投資者紛紛湧入風險資產。

分析師表示美國利率前景才是是真正的推動因素。因此,我們對黃金持積極的看法,我們認為,美元強勢減弱以及近期可能的降息肯定會繼續提振投資需求。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雖然市場情緒轉趨樂觀表面上對金價不利,但貿易糾紛利多美元卻利空了黃金,因此如果事態好轉應利空美元,美元計價黃金會受惠;根據期貨市場,目前市場依然認為7月份百分百會減息。

自美聯儲暗示對十多年來首次降息持開放態度以來,美元已從5月高點下跌約2%。掉期市場走勢表明,投資者預期美聯儲將在7月降息25個基點,並由此開啟新一輪寬鬆週期。

分析人士認為,金價下跌可能是暫時的,投資者現將關注焦點放在了週五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上,以尋找美聯儲下一步政策行動的線索。市場預期,美國6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反彈至16.5萬人,失業率持穩於3.6%。

過去的十年中,1月、2月和8月黃金表現通常較好,而在3月、11月和12的表現通常較差。但六月確是大漲超100美元。7月黃金表現解讀:從過去十年走勢來看,7月金價上漲概率略高於下跌概率,本月做多黃金需謹慎。

看上週二的CFTC淨多頭,已經達714噸,跟歷史高位已越來越近。但是大家別忘記,金價在上周二已經出現約30美元的調整,換言之我們現在看到的數據已經反映了部份多頭平倉的結果,否則雖然沒法看24號(週一)的數據,但不難猜那天的淨多頭比週二的高。

根據一份針對華爾街人士的問卷(雖然受訪量只有17名),59%認為金價這周會上升、35%預測金價中性;但大部份表示如果金價出現調整會買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