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大幅向好,但美聯儲7月肯定降息

非農大幅向好,但美聯儲7月肯定降息

關鍵字:美聯儲7月降息

7月5日晚,美國公佈的非農就業數據大幅向好,美聯儲降息步伐有所放慢,但溫和的薪資增速仍讓美聯儲在7月會議實施降息,但非農數據讓美元指數大幅攀升,現貨黃金價格則大幅跳水。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6月新增非農就業崗位22.4萬個,遠超預期的新增16萬,但前值小幅下修至7.2萬;美國6月失業率錄得3.7%,較前值和預期值高出0.1個百分點;美國6月平均時薪年率持平前值3.10%,不及預期的3.2%。

在美國6月就業狀況重新轉好之後,市場對美聯儲降息預期進一步回落。但溫和的薪資增速和放緩的經濟可能仍促使美聯儲在7月會議上降息。

分析師稱,6月非農將給美聯儲一些喘息空間。這是一份強有力的就業報告。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表明,如果美聯儲想暫時拖延降息的話,他們可以這麼做。這表明,在製造業領域所看到的情況似乎並不表明我們可能正走向衰退。人們一直擔心製造業指數一直在放緩,僅略高於擴張速度。因此,新增1.7萬個就業崗位表明,人們在製造業中看到的預警信號可能不那麼強烈。

本次非農報告是美聯儲7月會議前的最後一次,該數據好於市場預期,將給美聯儲一定的喘息空間,但美聯儲7月降息25基點仍舊是大概率事件。整體來看,6月非農數據或放慢美聯儲降息的速度,但降息的軌道將不會改變。對美聯儲月底的政策決定來說,7月下旬公佈的第二季度GDP可能比非農報告更加重要。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同意恢復談判。這場貿易爭端已然打擊企業信心,導致設備支出及製造業景氣下滑。

貿易對峙能否儘快告終尚無明顯進展,這看來也讓美聯儲倍感壓力。美聯儲上個月暗示最快可能在7月放寬政策,原因包括通脹偏低,以及全球貿易緊張情勢惡化對經濟構成的風險升溫。

上周一份調查顯示消費者對就業市場的看法較不樂觀。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調查的所謂就業市場差值6月降至一年低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