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高位震盪,美聯儲鴿派行動被壓制

金價高位震盪,美聯儲鴿派行動被壓制

關鍵字:金價高位震盪

7月8日,現貨黃金收復部分跌幅,在高位保持震盪。之前美國6月就業數據暗示美聯儲在本月不會進行大幅降息,但市場仍關注美聯儲主席本周的證詞。伊朗提升濃縮鈾豐度,旨在逼迫歐洲採取行動,確保核協議的完整性。

上周五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非農就業崗位增長強勁反彈至22.4萬個,遠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6萬個。美國就業增長重歸強勢,消除了美聯儲在7月底降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

交易員的關注焦點迅速轉向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的國會作證。鮑威爾將於週三(7月10日)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半年一度的經濟狀況聽證會。

鮑威爾一直能夠將就業市場強勁作為謹慎對待放鬆政策的一個理由。但他可能不得不留意就業市場的疲弱信號——今年1-5月非農就業崗位月均增長16.4萬個,而2018年月平均為22.3萬個。

特朗普一直對自己任命的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大加指責。特朗普的理由是,由於歐元區和日本的政策利率都維持在零附近,美聯儲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2.25-2.5%就削弱了美國的全球競爭力。

伊朗上周日(7月7日)表示,將很快把濃縮鈾豐度提升至超過2015年伊核協議所規定的上限。伊朗高級官員威脅稱,德黑蘭將每隔60天就會再次削減履行伊核協議規定的義務。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說,這個步驟極為危險,其目的是製造原子彈。他再次呼籲歐洲對伊朗施加懲罰性制裁。法國、德國和英國都是伊核協議的簽字國,它們對德黑蘭將採取的步驟表示擔憂。

伊朗此舉可能是效仿特朗普在外交中頻頻使用的“極限施壓”模式採取的類似反制措施,旨在迫使歐洲採取行動——確保各方重新嚴格遵守核協議。這是黃金日內能夠無視美元保持強勢的動因。

伊朗外長紮裏夫周日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歐洲簽署國擔負起協議規定的義務,伊朗所有降低履行協議的行動都是“可以撤銷的”。

歐洲國家迄今尚未能成功保護伊朗經濟免受美國制裁之苦。伊朗希望,歐洲國家不要對美國在中東地區引爆新的潛在危機袖手旁觀。但在這場危險遊戲中,伊朗也深知把退路全部堵死的極端危險性。因此黃金市場並未對此作出過激反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