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碰壁,美聯儲受數據打臉

黃金多頭碰壁,美聯儲受數據打臉

關鍵字:黃金多頭碰壁

7月29日,國際金價沖高回落,上漲動能面臨不小的阻力。而美元指數再度刷新高位,同時上周美國公佈的二季度GDP好於預期,提振美元對市場的吸引力,降低美聯儲加速降息的概率。但美國經濟仍有衰退風險,鮑威爾本周可能提及貿易逆流。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上周五(7月26日)告訴CNBC:“就在過去一周,我們與總統和主管經濟的官員會面,我們已經排除任何貨幣干預措施。”

特朗普多次公開抱怨美元的強勢,稱這會損害美國的競爭力。特朗普還將美元走強的大部分因素歸咎於美聯儲的利率政策,並一直敦促美聯儲儘快降息。

外界普遍預期美聯儲本周將進行逾10年來的首次降息,但此舉現在被更多視為是先發制人之舉,旨在保護經濟免受全球不確定性和貿易壓力的衝擊。

美國第二季GDP環比年率為增長2.1%,高於預估的增長1.8%,因消費者支出大幅增加,減輕了出口下滑和庫存增幅減小造成的部分拖累,這可能進一步緩解對經濟健康狀況的擔憂。

該數據鞏固了美聯儲將小幅降息25個基點、而非降息50個基點的預期。CME集團“聯儲觀察”工具的最新數據顯示,美聯儲本周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不到25%。7月中旬該數據一度高見60%。

目前,美聯儲每個月縮減資產負債表數十億美元,不再把到期債券的收益進行再投資。美聯儲在2008年和2014年之間累計的債券持倉達4.25萬億美元,自2017年10月以來,美聯儲進行縮表,即量化緊縮,來降低債券持倉量。

截至去年年底美聯儲一直在加息,美國借貸成本與其他發達經濟體之間的巨大差距被視為美元走強的一個因素。但部分原因也受制於特朗普的貿易政策,導致不少新興國家拋售黃金力保美元儲備。因此特朗普把強勢美元的責任完全推給美聯儲是有失公允的。

由於特朗普政府高築貿易壁壘,同時歐洲、亞洲及拉美等地經濟放緩,經濟衰退的風險已然升高。“聯儲觀察”數據同時顯示,美聯儲年底前累計降息75個基點的概率超過50%。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物價上漲疲弱已成為美國這段史上最長經濟擴張期的一個關鍵特點。一些決策者擔心持續疲弱的通脹可能表明聯儲在計算利率多高才能維持物價目標時有誤,這可能意謂著他們在2015-2018年之間升息過頭了。

許多人預期鮑威爾將暗示會進一步降息。如果鮑威爾表示接下來的舉措將以數據做為指引,這可能暗示對於未來進一步降息採取開放態度,因此黃金多頭勿輕言放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