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糾纏千五關口,美國經濟被擾亂

黃金糾纏千五關口,美國經濟被擾亂

關鍵字:千五關口

8月9日,黃金多空繼續在千五關口糾纏,而全國貿易僵局以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上升,對避險資產有持續的支撐作用。全球衰退經濟將提前到來。美國推遲就美國企業和中國華為展開交易作決定,英國對脫歐議題越加不在乎。

有消息稱,在中方表示將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後,美方推遲了美國企業與華為公司重啟業務許可的決定。外界日益擔憂,潛在貿易對峙升級的風險將給已經非常脆弱的全球經濟帶來更大壓力。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週五的發佈會上強調,企業界的態度還是很清楚的。美方動用國家力量無端制裁、打壓中國企業,已經並將繼續遭到世界各國的廣泛反對和抵制。

分析師表示,儘管美國股市正試圖反彈,但此事(美國再打華為牌)提醒大家貿易爭端仍是風險因素,且還沒有消退。在這種環境下,黃金很容易上漲。

多數分析師認為,近期貿易對峙升級使美國、乃至全世界的下次經濟衰退提前到來。而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四再次表達了對美元強勢的不滿,稱美聯儲的利率正在傷害美國製造商。

歐洲時段最新的公佈的英國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意外萎縮0.2%,出現自2012年以來首次季度萎縮。英鎊兌美元刷新2017年1月17日以來新低至1.2054。

詹森已承諾,無論是否達成協議,他都將在10月底讓英國退出歐盟,這將使他自己與誓言不惜通過試圖瓦解政府的方式,努力阻止無協定脫歐的議員陷入衝突。

詹森還表示,議會應該尊重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結果,並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即使這意味著無協議脫歐。

分析師表示:“避險氛圍將維持一段時間,最明顯的表現是,金價未顯示出任何觸頂跡象。”

倘若英國最終硬脫歐,那將對全球經濟造成更大衝擊。在貿易僵局進入新階段之際,悲觀情緒愈發濃厚,支撐避險交易,使得黃金等避險資產獲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