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尋找機會發動攻勢,美國迎來巨大挑戰

黃金多頭尋找機會發動攻勢,美國迎來巨大挑戰

關鍵字:黃金多頭發動攻勢

8月12日,金價在千五關口繼續展開拉鋸戰,全球經濟數據的疲弱使得避險資產受到追捧。同時一直沒有結果的貿易摩擦也會導致全球經濟衰退,同時特朗普最新的關稅威脅將衝擊消費品,而美國經濟是有消費零售拉動的。這對美國經濟有著巨大的衝擊。

週一的一項調查顯示,由於貿易爭端升級,全球經濟前景已惡化。貿易預期指數觸及去年關稅爭端開始以來的最低位。

美國和中國都是德國製造商的重要出口地,因此全球前兩大經濟體針鋒相對的關稅爭端對於德國製造商有著重大影響。

備受關注的美國經濟衰退指標——三個月期國庫券與10年期債券利差升至2007年3月以來最高水準。部分分析師目前預計,美國經濟在12個月內結束擴張並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超過50%。

分析師認為:“風險指標和全球市場變得更加不穩定,黃金反映了這些擔憂情緒,避險資產應會持續受益。”

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1日宣佈,他將在9月1日對另外的近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徵收10%關稅,這意味著美國關稅壁壘將覆蓋幾乎所有的中國輸美商品,促使中國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

分析師認為,若特朗普將此輪徵稅付諸實施,那麼美國經濟可能禍不單行,因為不像前幾輪的徵稅主要是落在工業品上,這一次將將不可避免地衝擊消費品。

無論零售商如何選擇,都將拖累美國的消費市場。美國經濟約七成是由消費零售所拉動。在失業率和通脹率之間的關聯越來越弱的背景下,消費數據將對美聯儲寬鬆起到更加決定性的作用,美指面臨更大賣壓。

市場預計美聯儲在9月18日的下次會議上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近乎100%。到明年四月份,美聯儲料累計降息近100個基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