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中國公佈關稅反制措施,黃金回升

中國公佈關稅反制措施,黃金回升

關鍵字:關稅反制措施

8月23日,金價探底出現大幅回升,美元指數刷新高位後收窄漲幅。中國公佈了針對美國關稅政策的反制措施,刺激金價上漲。而美聯儲是否在全球央行上維持先前美國未進入長期寬鬆週期的說法。

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會即將在美國傑克森霍爾召開。北京時間週五22點,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會上發表備受關注的講話。

由於貿易爭端加劇導致的全球經濟放緩,各國央行轉向更寬鬆的政策立場,美聯儲也在上個月降息25個基點,這是自2008年以來的首次降息。

最近有不止一名美聯儲官員表示,如果沒有新的經濟疲軟跡象,他們認為沒有必要再次降息。7月美聯儲會議紀要更是顯示,決策者當時在是否降息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他們一致希望表明,並未走上將進一步降息的預設道路。

但市場同樣預計,鮑威爾將盡力確保不會被外界視為屈服于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反覆抨擊。特朗普一再批評鮑威爾不願進一步放寬政策。

特朗普將其怪罪為美元走強。他曾多次表示,美聯儲將借貸成本推得太高,而降息的速度太慢,使加大了美國製造商在全球市場競爭的難度。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四在推特上表示,目前美國經濟表現良好,對美國利率相對于全球競爭對手的高水準表示遺憾。他之前甚至呼籲美聯儲官員至少降息一個百分點。

因此可以預料,鮑威爾週五晚些時候還可能承認,全球貿易紛爭的影響可能導致經濟前景惡化,並最終使美國有必要進一步降息。

而美國不僅對華高築貿易壁壘,而且與歐盟之間的經貿關係也很緊張。美國一直在考慮對歐洲汽車徵收懲罰性關稅。

許多分析人士將企業信心受挫和美國經濟增長受壓,歸咎於海外經濟放緩,以及特朗普在貿易方面對外四處樹敵帶來的不確定性。

除了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以外,將於週六(8月24日)開始在法國召開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上,也可能有歐洲官員對美國的貿易政策提出批評,若特朗普繼續對此表現出針鋒相對的傲慢態度,黃金可能迎來新一波單邊上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