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信心飽受摧殘,黃金回升

市場信心飽受摧殘,黃金回升

關鍵字:市場信心

8月28日,國際金價探底後收復跌勢。由於貿易紛爭久拖未決,市場對經濟增長擔憂持續增加,導致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但英鎊匯率大跌,對美元指數構成了一定的支撐,但英國硬脫歐貿易板上釘釘,對金價也有持續的支撐。

英鎊兌美元在歐洲時段迅速擴大跌幅,短線急挫近120點,盤中最大跌幅逾1%,匯價創四個交易日新低至1.2157。英國不僅對外面臨與歐盟攤牌,而且國內也正面臨一場憲法危機。

按照現行計畫,英國議會將於9月3日如期結束夏季休會。週三有消息稱,英國首相詹森可能會通過暫停議會運行,來確保英國於10月31日按時脫離歐盟。

英國反對黨宣稱,他們將嘗試通過一項法律,迫使首相詹森尋求推遲脫歐,防止10月底發生混亂的局面。工黨黨魁柯爾賓表示:“將於下周嘗試通過立法來阻止詹森首相讓議會休會,再之後我們將於某個時間發起不信任投票。”

美元本周開局疲弱,之後隨著美債收益率從多年低點反彈而回升。因有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及中美經貿團隊在上週末通話。

外界對於貿易局勢好轉的樂觀看法消退。美國長期公債收益率重新下降,加劇了收益率曲線倒掛程度。美國之前幾次衰退前均出現過這種現象。

雖然諮商會週二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8月消費者信心下滑幅度小於預期,但無法改變外界對美聯儲下月將再次降息的預期。美聯儲貨幣政策和全球貿易現狀仍會加劇人們對未來財務狀況的擔憂。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宣佈,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征新一輪關稅,在此之前的幾個小時,北京方面宣佈對價值75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貿易緊張局勢給美國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擴張蒙上陰影。如果貿易衝突持續下去,可能會抑制美國消費者對經濟前景的樂觀情緒。美聯儲將苦於沒有狂貶美元的辦法。

但美聯儲隨後拒絕了他的呼籲。美聯儲發言人表示:“美聯儲的政策決定只受國會賦予的保持物價穩定和就業最大化兩項任務指引,不會受任何政治考量影響。”

過去一周,特朗普至少發了不下10條推特批評美聯儲及其領導層。特朗普寫道:“美聯儲對形勢誤判了太久!”

一些美國企業以貿易摩擦為由削減支出,由此產生的不確定性給美聯儲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慣用的寬鬆政策可能面臨全面失效的風險,投資者可能強化對黃金等避險資產的“膜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