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強勢美元短暫施壓金價,但憂慮情緒仍在支撐

強勢美元短暫施壓金價,但憂慮情緒仍在支撐

關鍵字:強勢美元施壓金價

9月2日,現貨黃金維持窄幅震盪,由於美國和加拿大勞動節休市,因此市場波動優先。而週一早間數據良好以及強勢美元對金價有所施壓,但是紐約時段的全球經濟放緩的憂慮情緒對金價始終構成支撐。

週一中國的數據顯示,8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錄得50.4,較7月上升0.5個百分點,重返榮枯分界線以上,為4月以來最高,顯示製造業景氣度小幅改善。

貿易爭端的進展影響了股市,債券收益率也有所回升,使得風險情緒出現一些復蘇,打壓金價走低。不過金價下行支撐穩固,市場風險並沒有改變,全球經濟的表現也沒有改變,各國央行還是會繼續降息。

雖然日內的數據超出預期,但從中期前景來看,中國前景依然存在風險。週六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中國製造業PMI報49.5,市場預期和前值均為49.7,這一數據已連續四個月低於50。

9月12日,歐洲央行召開政策制定者會議。外界普遍預計歐洲央行官員將在會議上將存款利率進一步推低至零以下,貨幣市場上的交易員預計將降息約15個基點。

歐洲央行決策者對經濟成長疲弱感到擔憂,7月25日會議記錄顯示,擺在桌面上的選項包括降息、購買資產、調整利率指引,可能還包括支持銀行。

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風險猶存,這在中期始終支撐金價。全球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近幾個月下滑,表明全球經濟活動放緩的風險日益增大。

上周五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二季度印度經濟較上年同期僅增長5%,創六年多新低,因為在全球貿易摩擦背景下下,消費者需求和政府支出放緩,這加大了印度央行在下次會議上進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分析師表示,最大的風險是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環繞著企業,帶來投資減少及生產力下降等問題。對許多進行零件採購和出口貨品的製造商而言,無協議脫歐引發的關稅和海關檢驗將會是很大的問題。

脫歐的不確定性已經造成了損失,英國製造產業的產量不斷下滑,即便英國脫歐推至10月底,但汽車製造商仍不足以彌補損失。今年初由於擔憂英國在無協議下脫歐,工廠迅速累積原料零件及早完成產品,隨後製造業活動開始下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